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国三实施 天然气客车优势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1:23  新浪汽车

  在国家大力倡导下,节能减排成为近年来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而即将实施的国Ⅲ标准,势必把我国汽车污染排放控制带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绿色环保再一次成为客车市场,特别是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公交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为应对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给环境保护和能源供应造成的巨大压力,国家环保总局在2005年批准颁布了“国Ⅲ标准”。这不但是国家防治机动车污染的重要举措,也成为了节能减排新技术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剂。三年间,许多客车制造商在不断探索新能源切合市场需求的同时,逐步把科技、绿色、价值的完美统一作为了企业的另类目标。而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等能源尚未广泛应用的今天,燃气客车以其安全、环保和经济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纵观中国燃气客车的发展,近70年来一直致力于公共交通问题特别是燃气客车的专项研究的恒通客车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早在40年代,恒通就生产出第一台燃气(木炭)车。50年代起批量生产燃气(木炭)客车。从1960年第一台正规天然气客车诞生起,恒通CNG、LNG燃气客车总量已超过3万台,在全国近百个公交公司正常使用,是当今拥有最市场占有率的燃气客车生产企业。2007年,恒通客车荣获重庆市天然气汽车产业促进先进单位称号,生产的燃气公交客车获得了“2007年度节能•环保•安全推荐产品”及“燃气客车名牌产品”等殊荣,恒通燃气客车再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也成为中国公交客车的节能时代新标杆。2008年,恒通CKZ6136N3燃气客车荣膺2008中国(苏州)国际客车博览会“2008中国绿色客车奖”,燃气BRT客车CKZ6127HN3不仅获得苏州车展“2008中国精品客车奖”,更在上海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上一举夺得“世界客车联盟2008年度中国原创巴士大奖”,以实力诠释了恒通客车作为“中国天然气最佳制造商”深刻内涵。

  光荣的历史和荣誉没有让恒通人骄傲,在不断深入研究客户实际需求后,刚刚搬入新工业园的恒通于2008年相继推出多款符合公交企业绿色高效运营要求的国Ⅲ标准的燃气客车。时尚简洁的外观造型和大容量人性化的承载空间,加之燃气客车独有的经济环保性,使其一经推出就得到市场认可,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应。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