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大宇客车与龙江客车合资 新车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0:47  新浪汽车

  17日,在哈洽会上哈市5个大项目进行了签约。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与“韩国大宇”、“克拉克”两家株式会社三方签订了正式合资合同,将在哈市平房区投资7000万美元建设客车生产项目,成立龙江大宇客车(哈尔滨)有限公司,生产高中档客车及特种车辆,预计生产初期年产量1500辆,预计明年2月投入生产,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逐步提高到年产量3000辆。

  据了解,2007年初,哈尔滨柏佳经贸有限公司经市国资委批准正式收购了黑龙江客车厂,成立了“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优先聘用原厂职工,相继为世纪联华、公交67路、74路、82路等多条线路生产了近百台公交车,初步恢复了地产客车的品牌形象。2007年11月份,该公司与韩国大宇客车株式会社、克拉克株式会社多次协商,就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高中档客车及特种车辆一事达成共识。

  目前,龙江大宇客车(哈尔滨)有限公司已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平房工业园区选定了新址,占地面积为8.98万平方米,预计明年2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据悉,哈尔滨龙江客车于2007年9月正式恢复生产,相继为公交67路、74路、82路等多条线路生产了近百台公交车,初步恢复了地产客车的品牌形象。签约后,龙江客车将打造全新品牌,生产制造龙江大宇客车。按照规划,双方将在哈平房工业园区合资建客车生产线,目前已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平房工业园区选定了新址,预计明年2月份正式投入生产,预计生产初期年产量1500辆,产品初期主要销往东北三省、内蒙古及俄罗斯。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