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不从众--试驾新凯迪拉克CT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凯迪拉克CTS外观
新凯迪拉克CTS外观

尾部设计明显吸取了SLS赛威的成功因素。
尾部设计明显吸取了SLS赛威的成功因素。

  CTS(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凯迪拉克品牌而言,其意义远远超出了一款“成功的车型”这么简单。它是凯迪拉克百年概念车Cien确立的全新凯迪拉克品牌基因之后的第一款量产车,也就是说,是CTS掀开了凯迪拉克这个百年豪华品牌的第二个百年新篇章。而凯迪拉克这一曾经辉煌一时的豪华车品牌能否复兴,能否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豪华车品牌,从某种意义上说,希望寄予CTS。

  分羹紧凑型豪华车市

  说到操控,在上赛道上开了两圈之后,我的体会是,3.6升双模智能缸内直喷的全新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确是很充沛的,而制动也非常高效,但是实事求是地说,它似乎并不太适合在这种赛道上拿来攻弯——这并不是它的悬挂不够扎实,或者轮胎抓地不好,相反CTS 3.6旗舰版所采用的FE3豪华运动悬挂系统和18寸米其林高性能轮胎,表现非常不错,问题出在车本身的定位上。它有2.88米的轴距,和加长之前的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相近,而车重更是高达1840公斤,不仅远高于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比加长版的宝马530Li还要重235公斤!所以CTS虽然有很强的发动机、很高效的制动、很扎实的底盘,但是在弯道上你会察觉到它的拖沓。没办法,这就像让一个举重选手去做自由体操一样。

新CTS的内饰设计。
新CTS的内饰设计。

  但这不妨碍新一代CTS成为紧凑型豪华车市场的一个有力竞争者。真是有点讽刺,现在的CTS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凑,但这或许正是它在和宝马3、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雷克萨斯IS竞争时有利的地方,起码在中国是这样。因为中国的豪华车买主还是希望尽量让自己的车看起来大一点,所以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到了中国都得加长。

  新CTS轴距没有改变,但是整车长度略有增加,加上采用了新型薄形坐椅,内部空间仍然有不小改善;此外,车宽也加宽了50毫米。消费者在考察车内空间时,往往更关注车的长度和轴距,而忽略了宽度。但事实上,你坐进车内就会发现,宽度往往比长度更影响你的真实空间感——所以汉语里形容空间的词汇是“宽敞”,大概正因为此。

  总结:最后,也俗气地总结一下我对新CTS的喜欢和不喜欢吧。我喜欢它的外形、动力、操控,它的可以做个性化设置的行车电脑,它的超大双层天窗……;我不喜欢它的内饰用料和做工,虽然美国人已经认为它已经尽善尽美,但是作为一款54.8万元的豪华车,我认为它做的还不够好,特别是地毯所用的绒毛材料,不仅廉价,而且容易吸附碎屑垃圾,不容易清洁,强烈建议更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