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亮“小君越”新凯越 个性更实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9:08  成都商报

  新凯越上市已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眼下,这款上海通用今年最为重要的车型正以超过万辆的月销售数字成为车坛的焦点车型。日前在上海通用港宏、申蓉与吉翔3家4S店举行的试乘试驾体验中,记者得以全方位感受到了新凯越这款车型的魅力。

新凯越
新凯越

  外形 看去像是 “小君越”

  君越是别克的中高级车,外观上,新凯越与君越非常相似,这是通过一些细节体现出来,除了瀑布形前进气格栅之外,设计师还通过U形的引擎盖、车尾错落有致的台阶设计以及贯穿全车的腰线来表现家族风格。现在看到新凯越时,感受已经非常明显,它就是一辆“小君越”。

  新凯越车身长度为4515mm,宽度为1725mm,高度1445mm,尺寸并没有放大,但在流畅的线条勾勒下,拥有放大视觉效果,因此,新凯越展现出该级别产品难得的体面,而且刻意突出的轮拱设计和新的三角形大灯组为新凯越增加了不少年轻的气息,带来运动化的感受。

  车内 做工精致个性十足

  现在合资车厂都在强调本土化,而本土化最为关键的是要提升车厢的做工与精致感,而在这一点上上海通用是走在了前头。坐进新凯越,明显感觉车厢整体精致感比老款凯越要好上许多。在颜色搭配上,新凯越没有启用强调个性的黑色内饰,仍是沿用高对比的米黑双色搭配,展现出明亮的开阔感,同时点缀深色系的木纹饰板,兼顾温馨与豪华。 

  老款凯越引以为荣的16个储物格,在新车上依然全部“健在”。轴距2600mm,车厢纵向长度没有缩短,因此后座的乘坐空间保持了原有的高水准,达到得体地应付商务用途的水平。后排坐椅可以按照4/6比例分别折叠放倒,与行李箱连接起来,最大限度地扩充载物空间。

  动力 性格平淡注重实用

  新凯越沿用了旧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不过经过重新调校之后,其1.8升和1.6升DOHC16VTwin-Tec引擎都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厂家对这两款引擎的定位是注重实用,动力性能倒是其次。这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了1.6升发动机,在6000转时可达到78kW的最大功率,在3600转时,提供146Nm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型里居中。

  实际驾驶,这台发动机性格老实平淡,但很平易近人,表现在低转扭力实在充沛,在市区里驾驶,1500转就能够应付起步和优游行驶。日常绝大多数情况下,转速都无须超过3000转。拉高转速发力,它能给你速度,但声音和爆发力都缺乏快感。自排版本开起来则更加舒服,油门前半程不太敏感,动力输出总体上以确保畅顺性为主,想要全力加速必须将油门踩深过2/3才会降挡,所以,驾驶这部车最好还是抱着适可而止的态度比较好。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