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丽舍、新凯越、新伊兰特悦动对比 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8:43  新浪汽车

  随着新三样的整体换代上市,当年的老对手今天又走到了一起,这三款车分别代表了不同车系的造车风格。三款改款新车其实并不是完全在一个价格区间上,但新三样毕竟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因此它们的重生值得关注。

图为新凯越内饰
图为新凯越内饰(参数配置 图库)

  大家风范

  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体现了美系车的大气豪华,尽管是一款源于韩系的车型,但是在上海通用强大的技术实力调校下,从内饰到驾乘感受新凯越已经脱离了原有韩系车的风格。新凯越的内饰可以说是老凯越的优化传承,保持了老款凯越的大气的风格同时又去掉了过于保守的呆板形象。可以说新凯越的内饰是三款车中最优秀的,仿木纹饰板的并没有恶俗地大面积覆盖整个中控台,与金属色的塑料饰板搭配点缀地很到位。大屏幕导航系统的装配也是三款车中最高配制的,但内饰的用料一般,按钮的手感也谈不上舒适。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优异造型的设计所带来的良好观感,新凯越的后排空间较大是三款车中最大的。

图为新伊兰特悦动内饰
图为新伊兰特悦动内饰(参数配置 图库)

  小家碧玉

  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内饰设计比凯越略微简单一些,仿木纹饰板的点缀意义更加明显,不过与其他两款车不同的是中控台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可以看出悦动是三款车中相对来说更倾向于驾驶员的驾驶者之车。中控台的设计简单实用,没有很多花哨的东西但是各部件的做工不错,按钮的手感比新凯越舒适,阻尼适中。但是带蓝色背光的液晶显示屏太过简单不够显档次。方向盘的握感不错,倾斜的侧控制面板易于操作,内饰整体做工比较细致但不如新凯越大气,后排的乘坐空间够用,身高1米78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不会感到局促。

图为新爱丽舍内饰
图为新爱丽舍内饰(参数配置 图库)

  山野侠客

  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的似乎并不打算在内饰上取胜,基本沿用的是老款爱丽舍的内饰造型,其实原来爱丽舍的内饰设计还是很有法系车味道的,多条曲线组成的仪表盘和中控台过渡非常随意而浪漫,仿桃木饰板的大量运用纯粹是画蛇添足。橙色的仪表盘背光不是很清晰,而且一些部件的接缝也较大,工艺是三款车中最为粗糙的,其实单纯的驾驶感受新爱丽舍是三款车中最好的,但粗糙的内饰给它拉了不少分。车内唯数不多的几个亮点中最有意思的就是那个蓝牙语音系统了,可以与包括手机在内带蓝牙的其他设备连接,识别率不错。而且在开车时接听电话非常实用。而且宽大的真皮座椅对乘坐者的支撑也还是不错的,长途行驶不会很劳累。

    图文/新浪汽车 Ariel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