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精灵的内饰造型时尚前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4:34  中国汽车报

  长城精灵的内饰造型时尚前卫

  外观和内饰评分(满分五星):

  A1:★★★★

  精 灵:★★★★☆

  威 志:★★★★

  动力性对比

  A1配装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4缸ACTECO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1kW,最大扭矩为114N·m。该发动机在怠速时,车身震动和噪声都比较小,当转速达到3000rpm后,动力输出比较强劲,不过发动机噪声和车身震动明显增加。

  长城精灵配装长城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65kW,最大扭矩115N·m,是三款车中功率和扭矩都最大的。精灵挡位清晰,不过发动机有时候噪声较大。此外它还配装有电子油门,能有效防止驾驶不当对发动机产生的不利影响,保护发动机。

  威志使用 16气门DOHC双顶置凸轮轴的丰田8A发动机,最大功率64kW,最大扭矩110N·m,配合5挡手动变速器,在2500rpm时即可发挥出90%扭矩,足以让这辆900多公斤的小车得到充分的动力支持。在起步时,能够明显感受到该车的动力。不过随着车速提高,该车略显动力不足。

  奇瑞A1的ACTECO发动机动力表现令人满意

  动力性评分(满分五星):

  A1:★★★★☆

  精 灵:★★★★☆

  威 志:★★★★

  实用性配置对比

  5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在车内配置上大都比较简单,不过其中也自然不乏亮点,三款车各有千秋。

  奇瑞A1很多地方的设计都体现了实用性的原则,也是A1的亮点。A1车尾部分在后保险杠上配备了2只探头的倒车雷达,通过车内的显示屏大大方便了车辆在倒车时的可控性;高位刹车灯也是为安全添加一份保障。四个车窗都是“一键式”下降,大大方便了日常的操作,但提升车窗时必须长按按钮。A1空调面板下设置了烟灰盒和点烟器,对吸烟的人来说比较方便。行李箱930毫米的开口宽度并不算小,但是后排喇叭的支架占用了不小的空间,对于一些较宽的行李存放可能会遇到困难。通过尾门上的拉手您可以轻松的关闭尾门,对于那些身材娇小的女士都不会显得太困难。

  相比其他两款车,精灵的亮点比较少。精灵的后背箱标准空间206(参数配置 图库)升,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提升至860升,装载货物比较方便。精灵的挡把位于中控台的下方,这种风格很像MPV,省出了前排座椅间的横向空间。精灵的仪表造型为最常见的四表盘组合,下方有小显示屏,有车外温度显示功能,显示在里程数的下方。精灵配置了同级别车很少见的电动调节后视镜,相比原始的手动调节,电动调节非常方便、实用。

  威志配置了单气囊、手动空调、收音机带MP3、双喇叭。中控台按钮不多,使用方便。把仪表板移到了中控台的最上方,驾驶者可以获得最大的视野空间,不过相应的代价就是要改变驾驶习惯,看转速和时速不再是低头而是向右转头。四个车窗的控制钮全部是一触式,车启动自动落锁,关闭发动机自动关窗,这对那些粗心大意的司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方向盘的设计十分有个性,四幅完全集中在下半圆。方向盘下方巧妙设计了一个内凹的储物空间,可以放进40厘米宽的东西,在车门两侧、挡把前面设计有储物格,家庭使用相当方便。

  威志采用车门大角度开启设计,大件的物品可以轻松地搬进车内,同时乘客上下车也非常方便。

  威志后排座椅方平后,可形成较大的储物空间

  实用性评分(满分五星):

  A1:★★★★☆

  精 灵:★★★★

  威 志:★★★★☆

  操控性对比

  1的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后悬架为纵向拖曳臂式,这也是当前主流微车普遍选择的悬架形式,调校工作则是由英国MIRA公司完成。由于后悬是非独立式,因此行驶颠簸路面上,后排舒适度要差一些,能够明显感受到地面传导上来的冲击力。

  精灵采用了小型车所广泛使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结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具有强度高、稳定性强的优点。这种悬架结构紧凑,有利于发动机(尤其是小型车发动机)的合理布置,并能够降低汽车重心,使得车轮跳动时前轮定位参数变化小,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和很强的道路适应能力。后悬采用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这种悬架结构外形规整,导向组件少,可以省略横向稳定杆,获得较大的尾部空间。行驶过程中直线稳定性好,维修养护成本低。

  三厢威志的底盘同样是基于NBC平台技术。悬挂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梁式半独立悬挂结构。这种底盘比较扎实,通过性较好,抗冲击能力强,不过舒适性略差些。

  操控性评分(满分五星):

  A1:★★★★

  精 灵:★★★★

  威 志:★★★★

  钱先生的最后选择:长城精灵

  经过仔细的斟酌和比较后,钱先生选择了长城精灵。他认为,精灵虽然内部配置需要提高,但驾驶的感觉明显优于其他两款车,特别是动力性上优势明显。此外,5.38万元的价格已经是精灵目前的顶级配置,这让并不宽裕的他可以选择更低价位的精灵。另外,他认为威志上市时间早,外观比较中庸,并不适合他的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