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新增荣威550 上汽加码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14  上海证券报

  中国自主品牌阵营增加生力军。昨日,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新品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 这也是上汽集团面对全球开发的首款中级自主品牌轿车。

  此举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从消化英国MG罗孚知识产权的二次创新,向“以我为主”的自主开发迈进。荣威550也将挑起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销量主力的角色。

  五款荣威550轿车上市将全面接受预订,售价从14.28万元到18.98万元。

  荣威550直接冲入竞争最激烈、市场容量较大的中级车市场。该市场几乎占据乘用车市场40%的市场份额。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强者如林,有德系的上海大众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大众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日系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550希望凭借几大法宝取胜,即1.8T发动机、大量高档轿车的技术作为标准配备等。例如,置于宝马7系发动机的“Press-to-go智能一键启动”等也出现荣威550上,这也是中级车首次将这些高档轿车的技术作为标准配备。

  自2006年10月发布荣威品牌后,短短两年中,上海汽车已经推出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和荣威550两大自主品牌轿车。就目前情况看,先头军荣威750表现可圈可点:2007年3月首款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销售,至今荣威750销量已达2.5万辆,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自主品牌新车之一。

  据悉,上汽集团对荣威550寄予了较高的期望,未来荣威550将承担较大的销售压力。上汽技术中心主任高卫民指出:荣威550除达到中国标准(CNCAP)五星级标准,更考虑到欧洲、北美市场上已经推广实施的行人保护系统。

  上汽集团尚未透露荣威品牌的出口计划。但荣威550的正式上市,对于上汽集团乃至中国自主品牌意义重大。荣威550是上汽集团首次面向全球开发的产品,它标志着上汽集团的自主创新已从最初的二次创新,过渡到二次创新和完全自主开发的中间地带。拥有中国、英国、韩国三大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的上汽集团,正拟进一步推进自主品牌国家队阵营。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是集成世界资源、差异化的自主品牌发展之路;也是在长期的合作、合资中和融入世界的合作中,摸索出来的有自己特色的道路。”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指出,“上汽集团将以上南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中、英、韩三地的协同效应,打造能代表中国汽车发展水平的自主品牌产品。”

  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