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福布斯省油排行榜发布 雅力士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0:25  新浪汽车

  近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美国市场上13款最省油车型排行榜。其中,代表着新能源解决方案的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蝉联冠军,当选为最省油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贴近普通家庭消费的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款小型车也轻松上榜。

  据了解,该评选是以美国环保署(EPA)公布的年度油耗测试报告为参考基准,并对美国市场在售的包括小型车、商用车、SUV等车型进行的一个横向比较。根据今年排行榜数据,丰田雅力士城市油耗为29英里/加仑,高速公路油耗为36英里/加仑,估计年均油费为1648美元。就节油的本领而言,丰田雅力士已远超其它小型车。

  美国市场上现正行销的是06款雅力士。作为丰田的全球经典战略车型,雅力士秉承了日系车最为突出的特点:节油。据了解,雅力士搭载的是丰田独有的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参数,该车可对双VVT-i发动机的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同时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这样不仅实现了在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高转速下的卓越动力输出,更能充分燃烧燃油。

  专家称,由于双VVT-i发动机采用了滚针摇臂轴式气门结构,所以能够有效减少凸轮轴和滑动部件的摩擦,在充分释放能量的同时还可有效降低油耗。发动机技术水平的领先,直接表现为雅力士燃油经济性的优秀表现。

  丰田产品的高精度也是雅力士优异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众所周知,丰田独创的TPS精益生产管理方式,在生产线上实现了准时化、自动化、标准化和持续改善的线性控制管理;在品质保障方面遵循“品质自工位完结”模式。雅力士继承了TOYOTA产品的核心价值——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采用了和雷克萨斯相同的品控标准。精益制造奠定了雅力士部件加工和装配的高精密程度,消除了运行中大部分的摩擦损耗,自然提升了燃油利用效率。业内专家认为,丰田的精益化生产管理方式,决定了丰田产品高节油特性,“细节决定结果”的道理在雅力士身上得到了深刻的体现。

  早在2006年,美国环境保护署也曾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06年产各种排量的轿车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9.52L,其中丰田轿车平均油耗最低,每百公里耗油8.08L,从而在油耗方面表现出绝对的优势。雅力士作为丰田的经典车型,满足最为严格的燃油排放欧Ⅳ标准,在2006年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雅力士排名第一。在油价飞涨的今天,雅力士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既解决了车主的经济负担,也解除了他们的心理负担。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雅力士应该算是一个“新丁”,但它的两代车型在全球市场却已被热捧多年。自1999年上市以来,雅力士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300万台,仅2007年,雅力士便在全球售出57万台,被业界誉为“小型车的长青树”。

  海外辉煌的历史业绩,是否预示了雅力士能够在中国取得同样的成功?广州丰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4月9日的北京新车发布会上,广州丰田披露了雅力士整车的相关技术参数,彰显出这款载誉无数的国际精品小车在安全、动力、操控、空间等方面所具备的突出优势。广州丰田高层表示,中国版雅力士不仅会在产品力上超越竞争对手,更将凭借其全球领先的销售渠道、卓越创新的营销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到的文化体验和尊贵服务,诠释小型车消费的全方位价值,树立中国“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