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客行业用车需求激增 江铃全顺抢华南市场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03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李泽俊

  本报连续多周通过对珠三角轻客消费群体进行的调查显示,对商用车使用成本影响的因素包括油耗、装载空间等,而记者通过对比多个品牌的轻客产品发现,各种行业的需求也对轻客产品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国内轻客市场不但车辆要求品质好,而且还要求使用成本和具体的使用适应性要好,从而满足不同行业的使用。这对生产厂家来说,不但要根据“柴油化、安全化、环保化、轿车化”的发展趋势作出车型的升级换代,还要基于国外技术的轻客产品,通过合理的本土化改造以更适合国内市场的需求。

  华南市场行业用车需求大增

  广州、深圳两地市场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相关行业都走在全国前列,而具体到对轻客的需求,则表现的多种多样。比如对“现场安保车”、“移动转播车”、“移动配餐车”、“现场检测车”等新产品的大量需要,激发了行业新型车市场的迅速增加。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目前广、深两地行业用车无论从数量上还是种类上都显得供不应求。据统计,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行业用车保有量比例已高达80%以上,品种多达6000多种;而广、深两地行业用车的比例不超过30%左右,品种类型就更少,因此增长空间巨大。

  与传统轻客市场相比,专业化、个性化、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是行业用车的基本采购标准。比如其中的金融押运车辆对车辆的安全性、保密性、机动性的要求远远高于普通车型。此外,为了谋求行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一些行业新的运营方式和服务方式也刺激了采购标准的进一步提升。在电信、烟草、检测、医院等行业,更高的服务标准对服务车辆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一位深圳的医院人士就表示,由于市场上的产品无法满足医院急救的需求,车买回来后还要进行改装,大大增加了成本。

  江铃全顺抢占市场先机

  针对本地市场的特点,江铃全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生产轻客虽然一直是全顺的优势,现在各行各业的需求日新月异,必须紧跟甚至提前把握行业的需求,才能抢占市场先机。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江铃全顺根据一些行业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做”了流动电影放映车、流动通信服务车、工商食品监测车、农业科技直通车等一批新用途轻客,深入各行各业,成为轻客市场的一个新亮点。比如在设计金融押运车的基础上,江铃全顺还设计了军用邮政运输车辆,车内配置了封闭的邮件存放及机密邮件存放的保险柜等设备,充分保证了邮政运输的高效与安全。

  此外,根据医疗、工商、通信、烟草等一些行业专业用车的需求,江铃全顺还进行了精心的“个性化”设计,成为打动客户的“法宝”。比如该公司推出了“流动通信服务车”,充分满足了通信行业深入到用户身边、提升服务水平的需求,很快受到各地运营商的青睐。据了解,目前广、深两地的电信、联通、移动的分公司,累计投入使用的江铃全顺通信流动服务车,已达400多台。

  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加上产品品质和高性价比,使江铃全顺在华南市场一直领先,在今年第一季度,江铃全顺销量高达6908辆,位居第一。

  记者最近从市场了解到,江铃全顺广州市场每个月销售达到上百台,而购买全顺的车主也纷纷表示,在油耗、车况、环保性能等方面的优势,让全顺成为购车的首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