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车辆新号牌防伪技术揭密 多项技术防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7:27   新京报 字号:

  揭秘

  与旧式号牌相比,新号牌字母下清晰显现出“9Z”“水印”;小型车、其他车型正面分别呈现出黑白两色凸起点。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式号牌照启用后,交警甄别真假号牌更容易,套牌几率将明显降低。“新号牌采用了多项防伪技术,比如增加了统一编码的防伪标记,个别字体上也有一些技术手段的防伪特征,但具体防伪技术不宜公开。”

  浅蓝号牌:与外地不同

  相比旧号牌,新号牌材质、规格均无变化,但小型车专用的号牌,蓝底色明显变浅,但与河北等地的浅蓝色并非同一色调,“区别很大,一眼就能看出来。“其他车型的专用号牌仍维持原色调,未有任何改变。

  “9Z”:北京专属代码

  “9Z”防伪标为新号牌的最明显特征。新老号牌并排摆放,新式号牌的“京”字和首个字母下,清晰显现出“9Z”“水印”。据了解,该类似水印的防伪标记,系北京的代码。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各城市号牌均有类似防伪标记,但各地都有特定专属代码。

  “黑白点”:按车型区分

  由于采用了冲压技术,新老号牌的间隔符迥然不同,新号牌背面冲压导致正面凸起,小型车的凸起点系一白点,而其他车型凸显出一个黑点。(本报记者 王姝)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