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 买辆二手车专题 >正文

北京开展交通集中整治 9类高速路违法高限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5:44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江静)在高速路应急车道行驶、在收费站旁违法停车、出现故障后不设置警示标志、超速……从即日起到8月1日,这些高速公路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按照法律规定的顶格高限处理,在主要高速路上,每隔20公里就将设置一个测速仪。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交管部门将联合各有关部门,对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目前,全市共有京沈、京开、京石、京承、五环路等11条高速公路。近期,还将开通机场南线、六环西段、京平等3条高速公路。然而部分道路现在已超过设计流量,加之频繁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使本市不少高速公路不“高速”,有些路段甚至成为著名堵点。

  交管部门表示,通过此次整顿,要尽量减少交通违法和事故对交通环境的影响。交警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者,将根据交通法的规定,严格按照“顶格”、“高限”处罚。全市所有高速公路通车路段及按照高速公路管理的快速路(京石、京开、京津塘、京沈、京哈、机场、机场南线、机场北线、京承、八达岭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京通快速路)都是此次整治的区域。

  交管部门表示,警方将在高速公路主收费站、办证处设岗位,严禁超载的客(货)车、农用车进入高速公路。高速路交警每天24小时会不间断巡逻,特别是在事故多发时段及路段和多雾路段,巡逻车出动频率将更加频繁。

  在主要高速公路上,每20公里将设置1处固定测速仪或流动测速仪,除了严查超速外,未年检车、报废车违法上路也可同时查处。

  交管部门已做好准备,一旦发生威胁道路安全的汛情或大雾,将要按照防汛指挥部和交管部门指令,立即在各收费口同步实施封路措施。

  重点整治9类高速路违法行为

  超速、违法超车

  货运超载,客车超员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酒后驾驶、非司机驾驶及疲劳驾驶

  报废车、未年检车违法上路行驶

  驾驶员、乘车人不系安全带

  收费站周边违法停车

  高速路故障车不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