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市交管局公布高考交通保障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7:49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辛晨)市交管局昨天公布高考交通保障措施,考点周边的工地围挡将被打开,开辟为临时停车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高考时间在周末,但根据交管局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和以往的情况分析,周末的车流量与工作日相比并没有明显减少的迹象,在一些区域和路段还有所增加。同时,7日-9日又是端午节小长假,路面的交通压力和情况更为复杂。

  交管部门根据各执勤队管界特点和考点分布情况,主动与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单位联系,在可能的情况下协商高考时将工地围挡打开,供家长临时停放车辆,同时制作临时的停车引导牌设置在考点周边,引导家长守法行车,缓解考点周边的停车难问题。

  此外,北京新通联合汽车救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72辆救援车将在考点周边待命,一旦发现有送考生车辆抛锚将免费拖拽。如果不能立即解决则马上护送考生到考场。

  -相关新闻

  海淀:提醒短信可自动发送

  信报讯(记者郑江)高考期间,海淀将开通小区短信平台,利用移动通信网络,以手机短信为媒介, 采用即时性的服务方式,对进入部分考点校周边区域的人群自动发送提醒信息。

  内容包括,提醒人们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考点校周边环境,不大声喧哗,不鸣笛等。目前,该系统已调试成功。

  崇文:周边单位收到提示信

  信报讯(记者郑江)昨天,崇文区广渠门中学、汇文中学、十一中等考点周边的社区、单位车主,都收到了一封提示信。提醒大家在高考期间避开考点行驶和停放车辆,并禁止鸣笛。

  此外,不少学校周边停放的车辆的雨刷器上也被夹上提示条。考试期间,考点校也会在街口竖立明显的“禁止停车”的提示牌。

  高考·提醒

  忘带准考证也能先考试

  信报讯(记者郑江)2008年普通高校选拔考试明后两天举行。据悉,本市今年高考将设立19个考区,148个考点,3920个考场。而今年北京因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4个考生也得到了特殊的照顾。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昨天提醒,考生一定不要迟到。

  参加语文科和外语科考试时,考生可在考前30分钟开始入场;参加其他科考试时,考生可在考前20分钟开始入场。

  外语科考前15分钟,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考试。

  如果在路上遇到交通堵塞,考生可以直接找交警寻求帮助;如果忘记带准考证可以向主考官说明情况,先争取考试的机会。

  高考·保障

  加大处罚确保安静备考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高考日益临近,市城管执法局日前联合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教委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夜间施工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确保考生们有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崔春生介绍说,自5月份以来,市民对夜间施工扰民的举报一直居高不下,成为各类违法问题的举报热点。城管部门在此期间多次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无证夜间施工工地的处罚力度,取得一定效果,目前举报数量呈逐步下降的趋势。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中、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保证广大考生能安心学习和休息。

(编辑:黄佼)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