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车企车友正在行动专题 >正文

成都交管局温馨提示:搭设帐篷别占正常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您的遵章守纪是对抗震救灾工作最大的支持!”近日,成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事故预防处在谈及当前的抗震救灾交通形势时,期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遵章守纪,不要侵走“救护车辆专用通道”,在献爱心的同时不能添“堵”。同时,为了维护羊西线、老成灌路、成彭路等6条抢险救灾“生命线”的安全畅通,避免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局事故处委托本报独家发布3条温馨提示。

  据交管局事故预防处透露,当前,抗震救灾交通保障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交警在执勤中发现仍有个别驾驶员违规侵走“救护车辆专用通道”或变道穿行,有的甚至尾随、穿插救援车队,目前已有数起碰撞事故发生,严重影响和干扰了救援队伍的快速通行。

  此外,连日来超负荷奋战,已使救援车辆的驾驶员体力透支,容易因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为了维护灾区伤员抢救及赈灾物资运送道路的安全畅通,避免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抗震救灾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交警在此特别提示:    

  提示一:社会车辆别占“专用通道”

  “救护车辆专用通道”仅供应急救护车辆快速、安全通行,社会车辆只准在“专用通道”两侧行驶。请大家在积极为灾区捐资捐物奉献爱心的同时,一定自觉按照《道法》规定行使,杜绝闯红灯、超速、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在行驶中发现抢险救援车队应主动避让,不尾随、不穿插,确保其优先通行。千万不要因为非自然灾害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而影响救援队伍的快速通行,影响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

  提示二:搭设帐篷避震 勿占正常通道

  现阶段部分市民在路面上特别是夜间占道停车、搭设简易帐篷避震,请你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自觉接受交警的指挥和管理,不要占用正常的通行道路,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提示三:救援车驾驶员请挤时间休息

  第三条提示是特别给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军警部队、消防官兵、医护人员、志愿者车队等救援车辆的驾驶员朋友们的。在此,成都事故预防处理处的交警要特别温馨提醒:请你们一定要多多保重身体,尽量挤时间休息或者轮流驾驶,注意行车安全,确保以良好的状态和充沛的体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成都交警将全力为你们、为抗震救灾的顺利进行保好驾、护好航。 记者马黎明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