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车企车友正在行动专题 >正文

交通系统全力维护救灾车辆入川高效"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5:38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坚守在进入灾区公路生命线上,随塌方随抢修,死盯死守,全力打造抗灾车辆入川高效“绿色通道”。目前,已经有87万多吨救灾物资,通过公路运送进灾区。

    随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干线公路的逐一打通,全国各地抗震救灾物资的公路运输车辆日渐增多。为保障救援车辆顺利快速通行,尽早将救灾人员和物资运抵灾区,甘肃、陕西、重庆等四川周边省份纷纷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增加标志,靠前引导,增加临时服务点,设置路边信息台,实现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式主动服务,为救灾车辆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畅通的“绿色通道”。

    陕西省交通部门在西临高速、绕城高速、西汉高速匝道口及其前方500米、1000米处设置醒目的指路标志,避免救灾车辆走弯路、走错路。

    甘肃交通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及时公布救灾车辆的道路通行、绕行等特殊通道和路线,并且派出了路政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服务过往救灾车辆。

    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在成渝、渝遂高速公路通道上已设立临时服务点14个,出动执法人员1234人次,执法车辆595台次,发行道路通行宣传资料2万份,引导云南、贵州、浙江、广东、湖南等省份途经重庆市前往四川灾区的救灾车队。

    四川交通部门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灾区已抢通路段的交通管制,严查超载超限车辆。为救灾运输车辆和军车组织全省交通运管部门在灾区公路设置临时服务点、维修点和车辆保障点,安排专人现场指引疏导,确保救灾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四川省交通部门还加强对灾区公路和桥梁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安排专门人员分路段加强对抢通道路的养护和保通,及时清理和抢通零星的边坡跨塌和泥石流等,随塌随抢,随抢随通,确保灾区公路“生命线”畅通。

    据交通运输部21日的最新快报消息,5月12日至20日12时,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车辆累计达7.283万辆,运输救灾物资87.748万吨,减免通行费4357万元。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