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新生--试驾奥迪A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11  京华时报

  从A5的首度亮相,到Q5在中国首发,奥迪正在改变国人心中A6留下的固有印象。更年轻、更动感、更科技也许才是这个品牌的真正面目。

奥迪A5外观图片
奥迪A5外观图片

  外观 动感优雅

  既然叫Coupe(参数配置 图库)轿跑车,那么漂亮的车顶弧线和性感的尾部线条则必不可少,好在这两点A5都不缺少,倒是Coupe车型狭小的后排空间不知道国内的消费者能否接受。

  大嘴样式的进气格栅和动感简练的基础造型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车似乎离A4并不遥远。不过当我静下心来仔细欣赏这辆Coupe时,还是发现了不少迷人之处。比如波浪形的腰线更能体现车辆的运动基因;而周身的特征线也更加明显,保险杠的唇边设计外突,配合低矮的车身将A5善战的一面表现了出来;前大灯四边形的设计仍旧是德系车惯用的简练,不过别只看表面现象,如果你有时间研究一下内部的构造就非常有意思了,大灯下沿的8个LED示宽灯能发出淡淡的白光,多层次的灯光布局让我惊叹德国人对汽车制造的痴迷。难怪设计总监德西尔瓦会说:“A5是我设计过的最漂亮的汽车!”

  操控 精准易控

  A5开起来并不像是一部难以驾驭的公路跑车,而更像是一部舒适的运动型轿车。得益于全新B8平台的技术,奥迪车头重脚轻的弊端得到了明显改善。可以说A5是奥迪多年来在前驱车设计方面的一个飞跃。

  新平台的一大特点就是运动性大幅提升。首先是发动机的位置后移了,同时前轴更接近车头,这样前后配重就能达到更好的平衡。所有这些改变的结果最终都将体现在驾驶上,在弯道中A5的灵活性非常出色,即使是发生了轻微侧滑你要做的也只是握紧方向盘,收一点油门,ESP和Quattro四驱系统会帮你最大限度地找回抓地力,所以A5不仅仅是辆运动型轿车,对于普通的驾驶者来说它还很好控制。

  动力 澎湃流畅

  全新的3.2升直喷汽油引擎的极限输出功率达到了265匹,在3000-5000转之间都可以达成330N·m的最大扭矩,推动1吨出头的A5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也不过是6秒多的时间,只是高达12.5:1的压缩比不知道能否忍受国内的燃油。

  启动引擎后,一阵闷吼从排气管中传了出来,暗自庆幸今天有赛道可以检验A5的运动性了,将变速杆推进前进挡后车辆缓缓地驶上了赛道。随着引擎的第一声嘶叫,A5的沉默被彻底打破了,为跑车而调校的轰鸣声让我精神大振,不由自主地去深踩油门。Tiptronic 6前速的变速器在每一次进出弯道时,都会将动力准确地分配给四个车轮,强大的推背感让每位驾驶者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奥迪A5内饰图片
奥迪A5内饰图片

  内饰 精致细腻

  精细的做工、动感十足的仪表,还有黑色的内饰配上金属的装饰边,还没上车就已让人热血沸腾,要不是控制台周围的桃木装饰板有些多余,我还真打算给A5的内饰打个满分。

  A5的仪表盘属于典型的运动型汽车风格,灭车时所有指针都会垂到底,三幅式方向盘后面是一个拨片换挡键,能更快速地在弯道中完成加减挡动作。此外,A5显然要比TT或R8那样的车更适合日常使用,这点在座椅的设计上就能看出来,包裹感很强,舒适性也不错,角度能多方向地最大化移动以满足不同身材的司机。不过后排的乘客就没这么幸运了,进出后排要将前排座椅的靠背折起来,而且狭窄的空间和压抑的头顶恐怕只有儿童可以接受。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