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与中国信保谋求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8:36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在山东济南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将向中国重汽集团提供20亿元的年度国内贸易信用保险。

  据了解,中国重汽集团与中国信保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双方在汽车出口贸易、汽车国内贸易、风险控制和海外业务方面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合作深度和广度,实现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在继续向中国重汽集团提供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年度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用于信用销售风险保险,同时提供国内商业票据信用保障、国内信用采购支持等其他业务支持。

  早在2002年,中国重汽集团就开始了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为了充分防范收汇风险,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重汽在产品出口上大部分采用预付款或保兑信用证结算方式。保守的结算方式束缚了中国重汽国际化的步伐,出口量一直徘徊不前。

  2006年8月,中国重汽集团与中国信保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先后与中国重汽集团进出口公司、济南卡车和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正式签署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合同,累计为中国重汽出口业务承保达2亿美元。经过双方一年多的合作,中国重汽集团的出口业务得到飞速发展,有效地规避了出口收汇风险,使企业经营更加稳健。

  中国重汽集团自2007年在香港成功实现红筹上市,产销突破10万辆后,今年一季度又实现快速发展。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重汽的战略发展目标是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技术领先战略、区域化战略和高质量低成本战略,逐步实现产品、市场、资本、机制和品牌的国际化。在走向国际化、实现上述远景目标的道路上,中国重汽将谋求与中国信保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郭化南)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