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累计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超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6:55  新浪汽车

  伸出援手 共渡难关 福田汽车发动全体员工向灾区捐款

图为福田汽车全体员工自发积极为灾区同胞捐款捐物

  新浪汽车讯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灾情牵动了福田汽车所有员工的心,5月14日上午,福田汽车员工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仪式在公司总部大楼门前举行,公司总部、汽车工程研究院、营销公司、海外事业部、福田康明斯的2000多名员工踊跃捐款,共计捐款18多万元。

  此前在闻知灾情后,福田公司党委已于5月13日向四川德阳市政府捐款30万元用于德阳市的抗震救灾工作,随后福田汽车还将捐献价值70万元的工程用车,用于抗震救灾工作。

  汶川地震发生后,灾区的被困的人民急需救助、救出的伤员急需医药、通讯中断、供水、供电、道路交通受严重影响……灾情时刻牵动着福田员工的心,员工们纷纷表示要为灾区捐款,为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福田汽车党委应员工要求组织了此次捐款活动,活动中,广大员工纷纷解囊,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捐款现场,一位来自四川的福田员工说:“我是四川人,我家乡的父老乡亲正在经受着灾难,我心中十分悲痛和忧心,但是看到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往了灾区,全国人民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感觉我们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灾难。今天大家为我的家乡捐款,这个场面让我感到很温暖,我也为家乡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点心意。”

  福田公司聘请的日本专家也来到捐款现场进行了捐款,他说:“我从日本来,日本是地震多发国,我国人民也经历了许多这样的灾难,我愿意为四川灾区尽自己的一点心意。这几天我也看了很多报道,看到许多的救援部队开赴灾区,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我很感动,中国人民非常伟大。”

  福田汽车目前在全国九个省市拥有事业部,公司党委已下发通知,要求各事业部党委自行组织员工捐款,为灾区人民送去自己的关爱和支持。福田汽车党委还部署了对公司四川籍员工和四川地区的经销商和供应商进行慰问,对家庭困难的川籍员工公司将给予帮助。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