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人民感恩反哺 江铃捐赠366万款物支援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6:54  新浪汽车
江西人民感恩反哺江铃捐赠366万款物支援震区

王锡高董事长捐款

  新浪汽车讯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破坏,震区人民的生命安危,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

  作为江西的龙头企业,江铃集团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进行救灾捐助,截至目前,已经筹得价值366万元款物,并通过南昌市慈善总会转交给灾区。据悉,此批款物将主要用于震区儿童的救助和灾后教育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年初刚刚经历过雨雪冰冻灾难的江西人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在得知四川汶川震灾的消息后,江西各界立即组织各种捐助活动,向震区人民伸出支援之手。江铃集团也在第一时间部署救灾工作,号召集团内各成员企业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江铃旗下各子公司及集团员工纷纷响应,并慷慨解囊。5月13日11点,在江铃汽车集团公司门前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开始前,江铃人全体默哀1分钟以纪念在地震中死难的同胞。当场,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了5辆陆风汽车、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8辆全顺救护车和2辆宝典皮卡。

  捐赠仪式后,江铃集团的抗震救灾办公室外就了排起了长长的捐钱捐物的员工队伍。这些员工不仅有江西的本土员工,还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外籍员工,在天灾面前,大家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为震区人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仅仅几小时,江铃集团就收到来自各子公司和员工个人的现金166万元人民币,车辆和现款合计366万元人民币。

  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灾区实际需求,陆风汽车除了捐助善款外,还专门捐赠越野能力强、通过性能好的SUV作为救灾用车,希望在震区道路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为抢救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做出贡献。

                      陆风汽车捐赠的SUV车辆

  在捐赠现场,一位退休员工向记者表示到,江西人民深知天灾的残酷,但也深知八方支援的暖意,江西人民曾经在年初的雨雪冰冻灾难中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心帮助,现在其他地区的同胞们有困难,大家更是义不容辞。

  家长纷纷捐助的同时,来自小朋友的爱心同样令人感动。江铃保育院许灵睿小朋友闻讯将自己的10元零花钱捐献给了灾区小朋友,钱虽不多,但爱心可嘉,令人动容。六一节即将来临,许灵睿希望震区的小朋友也能度过一个平安的节日。

  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表示,这次捐助只是开始,江铃集团还将继续向灾区人民捐献衣被等急需物质。江铃集团也向震区人民表达了全体员工的慰问和祝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震区人民能够战胜灾难重建家园。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像江铃集团这样的捐赠,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