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装了一个音频模块 1小时改装汽车音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38  新闻晚报

  汽车音响改装,在很多汽车改装爱好者的眼里始终是一项费时费力费钱的艰巨工程,且不说要为安上那些喇叭和功放,要将爱车“大卸八块”,即使一切搞定,被安置在后备箱里的巨大低音炮,也会占用大量的储物空间。不过,近日笔者却用自己的雪佛兰乐风,在一家改装店体验了一次1小时音响改装的“奇迹”,仅仅通过更换前置喇叭和加装了一个音频模块,就在提升音效和保护爱车之间获得了不错的平衡。

  笔者选择的这款叫做KOY的系统叫做车载音频处理模块,据改装店介绍,任何车型的原车音响系统,在加装了该系统后,音效品质都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不过,最令人惊奇的还是其安装过程,笔者看到操作师傅仅仅是将我原车的DVD播放主机卸出,将主机的电源线连接上音频处理模块,同时再将主机输出的前后声场喇叭线平行串联音频处理模块,就完成了安装。随后再将原车前声场喇叭拆下,换上音频处理模块随配的KOY喇叭即完成车载音响的升级,整个过程短短不到1个小时。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改装,笔者再往车载音响里插入蔡琴的CD时,所谓“低音沉、中音准、高音亮”的感觉似乎真的充实在了乐风那小小的车内空间里,还原出了较好的声音效果。如果参考说明书的参数,这种感觉的提升还原成数字就应该是:输出功率+15%、失真度-0.1%(1kHz)、信噪比+1.5dB(1kHz)、分离度+3dB(1kHz)、频率响应延伸至20Hz-20kHz(1dB)、动态范围+3dB。虽说KOY无法带给汽车翻天覆地的音效变化,可它所强调的简单操作,快速改装的产品理念,还是适应大部分普通音响爱好者的。□文 周展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