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手锏--试驾大众途锐W1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0:08  中国汽车画报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在国内大型豪华SUV市场如火如荼之际,大众汽车将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W12抛出。虽然姗姗来迟,但来势汹汹

  大众汽车顶级版SUV途锐W12迟迟没有引进国内,一定让那些追捧途锐的低调风格,却又感觉V6甚至V8途锐的火力不足的车主们深感遗憾。装备W12发动机的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奥迪A8比比皆是,国内的使用环境不是阻碍Wl2发动机的主要原因。国内市场对大型豪华SUV需求的日益膨胀,终究让途锐W12来到了中国。而且在试驾时得知,首批为中国定制的100辆lndividuaI版途锐W12已经在短时间内全部定购一空。

  Individual版途锐W12在两侧前翼子板上粘贴有大众Individual改装部门专属的个性化“i”车标,以显示它与众不同的个性身份。车尾的四根排气管和巨大的20英寸轮圈是途锐W12的标准装备,如果还不够醒目,尾门上的W12标识可以指点迷津。不过除了这些就再没有其它多余的“噱头”了,够低调吧!

大众途锐W12内饰图片
大众途锐W12内饰图片

  拉开车门,车内依然是大众严谨、保守的整体风格,惟有几处lndividuaI的改装部件带来几分活跃的气息。首先打破保守的是不锈钢材质的IndividuaI自发光迎宾踏板,它让途锐W12显现出原厂性能版改装车的味道:接着是手感相当不错的双色真皮座椅和门内饰板,精细的手工缝制自不必多说,激烈反差的颜色搭配足以挑战大众汽车的传统作风,头枕上Individual的标识揭示了这种大胆用色的根源。

  W12的四区域独立空调不仅可以让4位乘客各自调节温度,送风方向也是每个区域单独调节,发动机启/停按钮也是项级版途锐所独有的装置,这些配置是与低版本途锐的最大区别。大众最新的RNS510导航DVD主机当然也是标准配置,它的功能强大,操作菜单层次清晰,很容易就能上手。导航地图光盘可以直接拷贝到机头的硬盘里,这样不仅反应速度更快,还不用再单独设置专门的导航光驱。

大众途锐W12外观图片
 

  除了内饰装备的细微差别,发动机才是不同版本途锐的最大变化nW12发动机排量达到6升,体积却十分紧凑,与4.2升V8机型相当,最大输出功率450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这台发动机怠速运转平稳而安静。自重虽然有两吨半,但加速感觉异常凶猛,低沉的排气声浪会令人非常亢奋,这样的动力表现会让你在深踩油门时心存疑虑。

  为了不让乘客感觉动力太突兀,6挡自动变速箱在D挡时会用2挡起步,只有S挡或手动模式时才会用1挡起步,转速进入红线区域,变速箱会自动升挡。D挡时换挡几乎没有感觉,手动模式启动后换挡速度显著加快,同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方向盘后的换挡拨杆在任何模式下都有作用,而且换挡反应迅速,基本能与拨杆的动作达到一致。

  空气弹簧的反应同样迅速,我有意在相同路况条件下,将悬挂模式在舒适与运动间多次转换,效果立竿见影。舒适状态感觉与一辆行政轿车无异,柔韧中能感到坚强的支撑;运动状态则立刻感觉像直接坐在了车轮上,轮胎的每一点跳动都会让你感知,而自动模式与舒适模式没有明显区别。5段高度可调的空气弹簧为途锐带来强大的越野通过能力,遗憾的是此次试驾没有能让途锐展现越野实力的路况。

  一天短暂的试驾很快就结束了,晚餐时大众汽车宣布了这款IndividuaI版途锐W12售价为134万元。根据途锐W12的驾驶表现,这个价格对消费者应该充满诱惑力,从首批100辆途锐W12被迅速定购一空也证实了市场的认可程度。

   

  文+图=周京成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