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最高降3万 5月车市厂商降价清库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7:57  钱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吟 按惯例本该风平浪静的5月车市骤然间迎来降价的急风劲雨。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最高降3万,海马最低5.8折,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跌破6万元……业内人士指出,汽车厂商为急速增加的库存所困扰,原本在七八月份才出现的大幅降价促销在这个5月集中登场。

  大幅降价让人动心

  热闹的北京车展刚刚过去,车市中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打响。日前,记者从东风日产经销商处了解到,东风日产5月份将在杭州地区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优惠促销活动。降价车型包括东风日产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天籁的全系车型,整体降价幅度在10%以上,其中天籁降幅最高,为3万;颐达与骐达各降价5000元;1.6升轩逸优惠幅度为8000元,2.0升优惠1万元。据浙江友通销售人员表示,本次降价是东风日产厂家针对杭州地区消费者所举办的促销活动。

  无独有偶,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5月起马6全线优惠,最高降幅2万,2.3L旗舰售价19.98万元,2.0L车型15.98万元起。马6的2.3L旗舰首次突破B级车主力排量20万元常规。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中,马6两个排量的价格都是同级别车的最低价格。经销商透露,此次马6全线优惠是对“守B攻A”市场策略的全面推进。一方面,2.3L旗舰车型以超高性价比优势迎击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捍卫B级车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马62.0L几个主力车型价格已非常接近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等A级车高端。

  经济型车也不甘寂寞。记者最新得到消息,在即将启幕的元通车展上,浙江兰通和通雪佛兰乐风将以59900元的超低促销价向市面上所有的小车发出宣言:“谁能比我牛!”乐风轿车在2007年曾实现了月销售超万辆的成绩,这次提出限时限购的优惠促销政策无疑大大提高了性价比。这也是乐风历史上首破6万元关口。据悉,经销商试图通过此举达到乐风120辆的月销量。业内人士预计,这个新价格将对市场上无论是QQ(参数配置 图库)、SPARK(参数配置 图库)、华普、海马还是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POLO、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上下游的竞争对手都将造成不小的冲击。另外,记者留意到,杭州海通也刊登广告宣称,将在下订单的每10名客户中抽奖产生一位幸运儿,将可享受车价5.8折的特殊待遇。

  更多品牌放下身段

  原本要加价才能买到的车型,本月已完全放下姿态,少加、不加甚至让利销售成为这个市场最常见的态势。如CRV加价从2、3万元减至3000元,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低配开始平价供货,新雅阁、荣威1.8T和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等准新车都开始让利销售。

  10万~15万元的家用车,本月库存积压明显增多,销售商只要客户价格要求不是太离谱的,一般都会答应。如畅销车型卡罗拉、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等,5月销售形式也不理想,多数销售商急于冲量,此景往年只有在六七八三个月份才能看到。

  中高级价位车型尤为明显,新雅阁的市场销售价格开始松动,个别车型有千元的优惠,相应的竞争车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了3000元以上的优惠,其他同档次车型降价自然不在话下了,如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致胜等都较上月有2000元以上的优惠。

  高档车也耐不住淡季的压力,如奥迪和宝马部分车型较上月有2%的下浮,还有不少品牌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纷纷推出各类促销活动。

  大降价有多少作用

  往年,购买力在五一黄金周长价前释放了大部分,短时间难以一下子集聚人气,一般5月也是汽车经销商修养生息的时机。今年新车大多挤在了北京车展前夕上市,照例5月也是繁忙喧闹之后的平静。令人没想到的是,今年的淡季提早了好几个月到来,让众多销售商不知所措。

  库存积压厉害,不少经销商都调整了销售计划,计划数削减了不少。在二三四三个月份销售不理想的影响下,5月份销售任务就显得更加沉重。

  但是越是降价,消费者越是等待、观望。业内人士预计,这股购买力暂时还需要积聚些时日。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