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携手南北大众向四川灾区捐赠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8:58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左一)代表集团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首笔200万善款

  新浪汽车讯 2008年5月13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协同旗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捐款200万元(总计6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救灾抢险工作。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赞助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全力保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车队的顺利运营之余,对于日前发生的地震灾情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以实际行动再次实践了其作为中国“最可信赖”合作伙伴的长久承诺和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高崇华主任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左一)授予“博爱”奖牌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范安德博士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受灾地区的群众表示深切慰问,并希望以此绵薄之力,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为四川重灾地区的民众渡过难关提供帮助。作为中国最长久的跨国企业合作伙伴之一,大众汽车将一如既往,履行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据介绍,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始终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企业宗旨之一。在1998年的洪灾险情、2003年的“非典”疫情、2006年的华南“碧利斯”台风灾害、2008年初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冰灾等一系列中国所遭受的灾害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都曾通过资金、实物捐赠等各种方式伸出援手。

  昨天,一场罕见的7.8级地震在四川汶川造成严重影响。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3日7时,四川汶川县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共9219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目前,虽然震中依然有约6万人没有取得联系,但灾情已得到初步控制,近7000伤员得到医院救治,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