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弛有度--试驾斯巴鲁09款森林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5:56  汽车之友

    激情感受水平与对称

斯巴鲁09款 

09款森林人后备箱采用高效多能设计。后车门的开启角度逼近90°,方便乘客上下

    斯巴鲁全线产品的最大卖点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新森林人也不例外。不过,这次守田尚义更强调的还有“对称”——09款森林人的重心不仅左右对称,而且前后对称,这就要求发动机和传动系统的位置都要后移。新森林人的发动机降低10mm,但底盘距地面还保持最大225mm的离地间隙(09款森林人2.5XT)。

    斯巴鲁产品的设计理念是:对称,对称,还是对称。我们试车的线路安排在北京怀柔的山区公路。这条线路曾经是中国拉力赛时使用过的行驶道路,有很多S弯和回头弯。对新森林人倒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斯巴鲁09款 

09款森林人加强肌肉感设计,前后灯的线条变化成为亮

    09款森林的顶配版是带涡轮增压的2.5XT,配合斯巴鲁传统的4速变速箱,涡轮增压大约在4800转/分时才介入。斯巴鲁工程师表示,这是因为发动机已经做了重新调校,没有必要让涡轮过早介入,给人带来不舒服的顿挫感,同时还可节能。

    在上山路上,森林人2.5XT的动力充沛,超车轻松。新的森林人依旧没有安装电子控制差速锁,但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成为全车系标准配置。后悬挂改为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减少了尾部的震动。这种搭配的结果是,在过急弯的时候车身也没有太大的倾斜。

    新一代森林人在舒适性提升的同时并没有以牺牲操控和路感为代价,这是值得肯定的。但与驰鹏相比,新森林人的方向感不够精准,转向动作要偏大。此外,它的方向盘也比驰鹏粗,可能会让一些女性驾驶员感到不适。

    人性化设计讨好买家

斯巴鲁09款 

后排乘坐空间提升,并增加托盘和扶手设计

    09款森林人增加了很多讨好中国客户的小玩意:例如电动座椅、车内氛围灯、ipod接口、一键式启动按钮(2.5XT)等等。只是车内使用的材料和内饰搭配的风格与欧洲车还有很大差距。

    不过,作为标准的5座车,新森林人前前后后各角落中竟能变出7个杯架,似乎有些匪夷所思,且杯架位置更加合理,车门、不经常坐人的后排中央座椅都得到了最充分的利用。

    斯巴鲁非常看重中国市场,这次将09款森林人的6款带入中国,最低配置的2.0舒适版售价仅为22.98万元,让新森林人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中绝对不被小视。

    斯巴鲁(中国)公司总经理大野圭表示,斯巴鲁今年在中国的销量要突破12000辆(去年为9800辆),其中,新森林人将会占到很大比重。森林人在国内的北方市场向来好评如潮,但今年南方冬天的一场冰雪灾害让全时四驱的森林人大出风头。

斯巴鲁09款 

水平对置的发动机舱布局合理

    新森林人的继续保持运动风格,但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提高。2.0版的百公里油耗在9升左右,这是四驱车很难达到的一个标准(厂商数字)。从新森林人上我们还不能完全判断斯巴鲁未来设计走向,据悉下一代将是一款节能型产品。有一点可以肯定,森林人已经不再单纯追求运动性了。

    下山时,记者换驾09款森林人2.0的顶级版。打开配有7个扬声器的SRS重低音环绕音响系统,拉开超大天窗,我们尽情享受早春的午后阳光。 

    斯巴鲁09款

 

(作者:黎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