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中国进口车激增72% 豪华车销量增幅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4:44  精品购物指南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的中国进口车市场增幅远超业界预期,达到惊人的72%,是2007年进口车增幅的1.9倍,其中,保时捷增长突出,达到2.47倍,销量排名第一的是雷克萨斯。

  豪华车销量增幅惊人

  根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累计进口汽车10.2万辆,同比激增72%。其中,进口豪华品牌销售高速增长,7个品牌平均增长幅度达82%,保时捷增长突出,达到2.47倍,宝马、奥迪增长1倍。销量排名第一的仍然是雷克萨斯,销售9679辆,其他依次是奔驰、宝马、 奥迪、大众、保时捷、沃尔沃以及新近入华的英菲尼迪。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总结说,一季度国内进口车市场呈现“两高一稳”的特征:进口车市场增长高于国产车市场,进口SUV市场高于进口轿车增长,进口车价格整体稳定。

  国内汽车消费结构升级

  进口车保持了高速增长。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进口车数量高速增长,有正常增长因素,也受到VIN码备案政策的影响。由于VIN码(车辆识别代码)验证管理办法3月1日正式执行,许多进口汽车经销商都赶在3月1日前突击报关,使得2月份的进口量不但没有像往年大幅下降,反而提高了10.42% 。从需求看,一是消费结构升级明显,使进口车需求增加;二是豪华车市场受到经济疲软影响较少,豪华车消费群体比较高端,消费欲望受股市、楼市影响不大。 从供应角度看,在2007年市场快速增长的基础上,进口汽车厂商普遍看好2008年,并大幅提高订货量。

  不过,尽管销量上去了,部分品牌的单一车型零售价却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记者独家获悉,从上月30日起,进口起亚旗下的新佳乐与欧菲莱斯官方就有2000~20000元不等的降价。但不少经销商均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认为进口车销量会逐渐走高,值得期待。

  常洁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