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眼中的通用复兴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1:18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记者:如此说来,中国似乎已经成为通用公司北美品牌复兴的基地?

  瓦格纳:别克品牌的形象目前在美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别克在中国的优良业绩。而雪佛兰、凯迪拉克这些在中国销售的品牌,我们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销售。立足于这些品牌的全球定位,使它们在新兴市场中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或者用你的话说,就是使它重新得到复苏,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以确保这样的复苏或者新生能够实现,帮助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公司的品牌。

  中国市场压力犹存

  通用如何应对

  记者:正如您刚才所说,美国的经济出现了疲软,同样在中国,最近的股市不是很好,楼市也不是很景气,钢铁等原材料也在涨价。我想问的是瓦格纳先生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足够的信心,继续在中国加大投资?同时,我想知道的是,面对您刚才所说的这么多的压力,您可能会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战略,使得通用汽车在华的产品性价比更高、更富竞争力?

  瓦格纳:是的,我们现在的确面临很多问题,包括在宏观经济层面上,以及你刚才提到的中国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等。这些问题的确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

  我认为这些原材料或者说大宗产品的价格上涨,不仅代表着一种周期性的变化,也是一种结构性的变化,也就是说需求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供给的速度。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这些原材料的价格在未来可预见的一段时期内还会继续上涨,包括石油、钢铁、铜、铁矿石等等。这就要求我们制定相应的策略,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这样的挑战,比如通过使用更先进的、更新的材料和技术,把汽车做得更加轻巧。

  我仍然认为通用汽车的销量能够在中国这个消费强劲的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较大的增长,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在全球方面,通用汽车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形势,石油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的确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也有很多国家和地区在原材料涨价过程中是受益的。比如俄罗斯、中东等地区的汽车消费增长迅猛,而通用汽车在这些地区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因此,这种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于通用汽车来讲,既是挑战,有时也是机遇。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