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蓄电池的养护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16  深圳特区报

  蓄电池是车上的主要供电系统,如果蓄电池工作不良,说不准哪天就把您的车撂在路上,所以注意蓄电池的日常维护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般来说蓄电池的使用周期都在2-3年左右,但如果车主使用得当寿命则可以达到4-5年。一些使用中的误区和可能会带来的伤害,这些都会极大地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也是车主需要加以注意的问题:

  1、电解液密度不正常时加入硫酸。

  2、非免维护电池通风孔堵塞:非免维护电池的通风孔是用来散热和释放内部压力的,如果通风孔阻塞,会导致内部压力上升,严重时会导致蓄电池发生爆炸。

  3、充电不正确:蓄电池充电应采用长时间小电流的方法,如果使用大电流长时间充电,会造成电解液受热沸腾,内部水分蒸发,从而使电解液的密度发生改变。

  4、长时间亏电状态下工作。

  5、无电存放:如果车主由于疏忽大意造成蓄电池放电过量,在重新启动车辆后,至少应保证发动机运转1小时,为蓄电池充电。有条件的情况下应驾车行驶,即使在怠速的条件下也可以为蓄电池充电。如想提高充电效果可提高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200r/min就可以取得良好的充电效果。

  偶尔一两次出现蓄电池过放电情况,对蓄电池的寿命影响不大,只要车主在解决问题后,保证蓄电池充电充足即可,长期在亏电状态下工作的蓄电池寿命损伤最大。充电不当、亏电工作对于蓄电池的寿命影响最大,如果出现蓄电池过放电的情况,一定要在故障解决后保证蓄电池的充电时间。

  作者:李臻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