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在华销量占亚太区3/4 营业收入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21:54  北京晨报

  (记者 沈欣)虽然受到美国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以及工会罢工等问题影响,通用汽车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依然在良性轨道上稳步发展。其中亚太地区及巴西、俄罗斯、印度市场的增长保证了公司的利润继续增长,而这其中最受关注的中国市场占到了亚太地区通用总销量的3/4。

  据了解,2008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公司营业收入为427亿美元,同比减少7亿美元,主要原因为美国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及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务收入的减少。但是,美国本土以外市场的汽车业务营业收入增加了20%,这种快速增长尤其体现在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市场。本季度,通用汽车在亚太区域的汽车总销量为41.1万辆,同比增长6%,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31.2万辆,均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业绩。

  同时,通用汽车在亚太区域的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达到55亿美元。税前利润也劲增49%,从去年的1.92亿美元增长到2.86亿美元。

  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生产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1031974辆,同比增长18.5%。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