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Multivan来到中国 引领商务驾驶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5:42  新浪汽车

  日前,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官方指定用车之一的Multivan已经正式在中国上市, 凭借着超大的空间,充足的动力,以及全面的安全细节,Multivan将会给中国商务车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与现实的意义。

  目前的中国商务车市场,聚集了众多不同类型及风格的商务车型,可无论是商务车领域开发前期注重空间使用需求的商务车型,还是商务车发展时期强调外观的商务车型,进而是演变成后期对动力性能及车载配置高端需求的商务车型,都无法满足高端商务车消费人群对商务车多功能全方位的整体需求。实际上,随着中国商务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国内商务车消费者普遍的对商务车的使用产生并达成了一种全新的领域性概念,而这种全新的领域性概念从近年来商务车的发展历程中稍见端倪。

  首先,商务车要满足乘客对于车内空间的需求。

  纵观目前国内商务车市场,大空间的商务车型屈指可数,并且只能满足乘客对车内空间使用的基本需求,无法达到类似于在车内举行临时商务会议及外载出游时对空间使用的最大化。可大众新款多功能商务车Multivan却已经完美解决了这个在理论中存在已久而目前即将现实化的概念性需求。在Multivan的地板之中,嵌入了无段式滑轨系统,可以将独立座椅、野营床式长条座椅和桌子安装在乘客舱中的任何期望位置。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可以旋转,便于车内小型会议及家庭娱乐时使用。第二排与第三排之间设置了一个小圆桌,商务用车时,为消费者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查看大量文件,提供了舒适的摆放位置。并且为了节省空间,在不需要使用的时候,小圆桌可以折叠并收起,成为了第二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实用性可见一斑。后部座椅的靠背可以像三明治一样折叠到座椅上,用以腾出空间,适应长途、休闲旅行等等。此外,驾驶员座椅具有两侧肘靠以及高度调节功能,为驾驶员长途驾驶提供舒适的环境。

  其次,司乘人员对商务车动力、速度与可操控性的需求要得到满足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商务车普遍存在着最大车载人数情况下能否按照额定功率全速行驶的问题,以及在额定功率、最大车载人数下全速行驶中车辆的可操控性问题。 这两个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在Multivan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大众为Multivan配备了拥有强劲动力性能的3.2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73kW,在2950r/min下扭矩达到315N?m,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车辆的输出功率与驾乘速度上做出了最佳的平衡。在动力性能有保障的情况下,多人乘坐、大载重下的高速行驶变得轻松,车辆在满额载客情况下依然操控自如。与高性能发动机相结合的行驶系统采用的是改进型悬架,确保了车身始终与路面直接接触。大型横向稳定杆在转弯时能有效抑制侧倾,特定负荷减振器则提升了悬架舒适性。出色的行驶动态性要归功于非常高的车身刚度以及改进的行驶系技术。结点应用了加强板件,提升了车身刚度,分离式副车架不仅降低了传入车内的发动机噪声,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充当了附加的碰撞护栏。麦克弗逊式前悬架以及斜连杆、限位弹簧和单独的后减振器,提供了轿车般轻松自如的驾乘感受。

  再次,车载配置高端化是目前各大商务车厂商角力的重点,让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是各大厂商打动每一个商务车消费者的关键。

  Multivan在解决驾乘舒适化方面可从其手动空调控制系统略见一斑。它所配备的Climatronic空调系统可以进行更加差异化的气候控制,驾驶舱和乘客舱可以选择不同温度。前排乘客区域具有单独的设置选择,后部乘客可以使用可调式天窗,精确地将新鲜空气引导向他们的座椅,位于B柱的两个通风口也用于侧窗玻璃除霜。Climatronic空调系统的设置非常简单,用户只需预先选择期望的温度,并将通风口调至期望的位置,新鲜空气便会持续的在车内循环。此外,车内多处配置的12V电源插座以及车顶阅读照明系统,让人在驾乘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商务时代精致办公的非凡体验;副驾驶位置下面的储物柜具有冷藏功能,相当于一个车载的小冰箱,国内的用户可以体会到什么是高端商务车的人性化设计。

  最后,Multivan的上市将会打破传统的多功能商务车使用观念。

  消费者在商务车的使用上已经不满足传统的商旅性能的使用,他们需要商务车可以在更多的时间、更大范围内,能够取代高档轿车带给他们在高档社交场合上的种种价值观念上的影响。而来自德国的Multivan,风格隶属于传统的古典贵族流行文化,又结合现代社会前卫潮流的时尚元素,在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中很好的取得了平衡,及时的迎合了这种价值感念的需求。

  Multivan在外形上及车的内饰设计上大气庄重,整体的浅色调配以并不显眼的黑色,凸显宁静与舒适。格调高雅,不流与世俗浮躁观念,完全符合现代社会对未来商务车新价值观念体现的实质需求。

  另外,Multivan作为高档多功能商务车,其安全性能是毋庸置疑的。所有后部座椅都装配了一体化三点式安全带,在任何位置都能够提供最佳的约束保护功能;高度和倾度可调式头枕构成了另一个安全的重要保障。在安全上,Multivan做到了对于乘客360度全方位的保护,消费者可以安心无虑的享受驾乘Multivan所带给他们舒适、安全的乐趣。

  更加开阔的空间,更加平衡的动力、操控性能,安全舒适的驾乘享受,这就是源于德国传统人文设计理念、演绎经典贵族商务时尚的新款Multivan所带给我们的全新驾乘感受。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