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岩首秀北京车展 市场效应或明年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1:52  中国卡车网

  前不久,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英文缩写:SIH)在北京国际车展隆重推出中意双方共同研发的PowerTech和T霸(Tampa)系列重卡新品。根据SIH的规划,新产品T霸、PowerTech将分别于7月和11月在重庆投产并少量试销,这意味着其市场效益可能到2009年才能真正显现。

  中意混血儿首秀

  在车展现场,SIH为其新产品的亮相举行了盛大仪式,这是在整合集成中外资源后,融合意大利依维柯重卡技术新红岩产品的首秀。

  据了解,T霸是老红岩产品的升级版,经过28项技术改进,全面优化了整车配置,其造型也更加时尚大气。Tampa是美式橄榄球运动中一种以力量、速度、威猛及独特的防守体系著称的技术战法,SIH以此为新车型命名,体现其刚劲、威猛,兼具良好经济性的特点。

  PowerTech重卡是由欧洲顶级重卡研发团队设计,并采用IVECO重卡技术研发而成的,是SIH合资后研发的第一款新一代红岩品牌卡车。相比于T霸,PowerTech重卡采用了更多升级换代的技术。

  按照SIH此前制定的高端车用依维柯品牌、中低端车用红岩品牌的策略,红岩PowerTech和T霸将分别向中、低端重卡市场发起冲击,PowerTech将可能担当SIH扩充市场份额的主力。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阳树毅表示,与市场同级别产品相比,PowerTech将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即“高档品质,中档价格”,而T霸则“一定会符合低端市场的需求,拥有更低的价位”。

  市场效应明年显现

  根据SIH的规划,新产品T霸、PowerTech将分别于7月和11月在重庆投产并少量试销,因此SIH的中意共同研发的新产品的市场效益很可能要到2009年才能显现。今年SIH制定的销量目标是3万~3.5万辆,市场份额达到8.7%,比去年提升两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其全部销售任务仍将由现有红岩产品承担。从目前治超政策从紧,以及7月1日排放水平提升至国三排放标准的行业形势看,这个销售任务对于SIH有一定压力。

  对此,阳树毅坦率地表示,由于三方整合后的新公司成立还未满一年,因此今年仍然是SIH的调整年,主要销量仍然要依靠原有的红岩产品。此外,由于目前产能所限,SIH并不盲目追求销量,而是首先要保证股东的收益。但是,他对完成今年3万辆销售目标信心十足。

  阳树毅介绍说,去年虽然是SIH成立的第一年,但按照“百日整合”计划,SIH扎实推进“市场拓展、成本攻坚、流程再造”三大战役,顺利完成了新老公司的平稳过渡。SIH在2007年全年的整车销售同比去年增长69.7%,创汽车产销量的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提高近1个百分点,更重要的是,实现了盈亏持平。

  2008年10月,SIH在重庆市投资47亿元建设的新基地(含发动机项目)一期项目将建设完成,届时将实现整车生产能力4万辆,发动机生产能力10万台。基于此,阳树毅认为完成目标不是问题,同时,他认为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老红岩一直秉承走差异化市场战略,SIH成立后仍然沿用了这一战略。“其实质即找到适合自己产品的用户群”。

  阳树毅表示,差异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是售后服务。2008年,SIH将继续加强售后服务网络建设,将被动服务转型为主动服务。据了解,今年SIH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营销网络终端的建设力度,鼓励并发展品牌专营,共计划投入5亿~10亿元渠道资金,优化融资环境,预计今年将建立40家4S店、130家形象店和相应的功能店。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