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用车未受全球汽车寒潮影响 重卡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1:47  中国卡车网

  (吴鹏)在次贷危机、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的大背景下,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购买力明显下降,销量持续走弱。在这一轮全球汽车寒潮中,商用车几乎未受影响。以重卡为主的商用车显然已经逃离盈利下滑的漩涡。泛欧洲汽车制造商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首季,欧洲商用车注册量增长了1.4%,达700425辆。其中重卡表现突出:销量劲升13.2%。

  2008年首季,全球重卡巨头瑞典沃尔沃集团盈利创新高:全球销售收入为766.8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6%;税前利润达61.41亿瑞朗,同比增长14%。生产重卡的德国曼亦坐享市场热度:首季净利润飙升41%,达3.22亿欧元;销售收入增长16%,达38亿欧元。曼甚至预期:今年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10%,营业利润将达到17.3亿欧元。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