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厚实“美系车”--试驾讴歌T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讴歌TL外观图片
讴歌TL外观图片

  “讴歌”是本田在美国市场为拔高形象而“生”的品牌,可以说是在美国本土成长起来的,整个车系可以说是“美国味”十足。

  2006年,本田看到中国对豪华车需求甚至要比日本本土还要强,移植“讴歌”品牌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而首款车型恰恰是当年讴歌在美国打开局面的TL。

  用低扭换取高功率输出

  估计在美国设计生产的缘故,TL不仅块头大,而且重量不轻,全没有日系车常见的“轻盈”感,反而显得极为厚重。为了拖动车辆,本田装上了一台3.2L自然进气发动机,从构造上看,它只是SOHC(单顶置凸轮轴)+VTEC设计,不算高级,但是199Kw的输出功率让人很是意外,这样的数字足以媲美4.0L的DOHC发动机。

  不过话说回来,按今天的技术,单是拉高功率输出并不困难,难的是调教出一个最均匀合理的动力输出曲线。日常使用TL,发现这台发动机仍是继承本田一贯的高转性格,必须将转速拉升超过3500rpm,才会变得“生猛”起来,中后段扭力可谓十分充足,而在3500rpm以下,电子油门反应不算很直接,所幸发动机转速攀升速度很快。这样的设定和美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口味有关,即牺牲低扭以换取高转大输出。

讴歌TL整齐的仪表台.
讴歌TL整齐的仪表台.

  TL采用前轮驱动,配备5挡自动变速器,带有手动加减挡模式,想在公路或山路上发挥TL性能,还真的要通过选择合适的挡位保持高转速才行,当转速到红区时,电脑也不会自动升挡,只会截油,这样设定的好处是能自主控制转速,提升操控快感。

  作为一辆拥有大功率输出的前驱车来说,TL可以跑得很快,但是在弯道里如果车速过高,推头便会出现,可贵的是,整个推头特性是比较稳定,方向盘仍保持着清晰灵巧转向回馈力,给人清晰的预知性,车身动态容易控制。所以,TL操控比不上宝马3,舒适性比不上奔驰C,整体性格与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相近,不过,它的操控比奥迪A4要好,内饰更人性化。

讴歌TL舒适的后排空间。
讴歌TL舒适的后排空间。

  厚重的全黑内饰,乘坐有安全感

  由于是美国本土生产,TL的做工、用料可以说是不惜成本,质感要高于一般的日系车,TL身上多处采用了大量高强度钢,全车还有大量的隔音降噪措施,包括采用了厚达5mm的车门玻璃,驶过碎石路面时声音非常沉,里里外外传达着一种厚重、静谧的感觉。

  TL有着“刚强”车厢,坐椅宽大厚实,乘坐起来很有安全感,门壁板厚度甚至比一些德国车还要厚重,内藏了宽大了手枕和储物格。仪表板的设计简洁、有跑车感,但欠缺了一点华丽的气氛,这也是整个全黑车厢给人的感觉,整部车在观感上给人力量充沛的运动化感受。TL的空间以一部运动化中型轿车来说是相当理想,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想象中还要充裕,比竞争对手要好上不少,后排还设有后座空调出风口,提升舒适性。TL车上配置了齐全的TCS、VSA等电子安全配置,非常特别的是,这些电子系统具有很大的“宽容性”,工程师刻意将它们介入时间调得晚一些,让驾驶者可以尽情的享受甩尾、响胎带来的乐趣,当然,一旦“胡作非为”到车身动态难以控制时,这些系统就会挺身而出,把车辆稳定下来。

  总体而言,TL的运动是一种豪华的运动。从纯操控角度看,它的功力是比较深厚,但尚未能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至少和宝马相比还是略有不及的。不过对日常驾驶来说,TL能给人一份厚重结实又孔武有力的感觉,而这一点在所有入门级豪华车型里是独树一帜。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