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力越发深厚--试驾迈腾2.0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装载2.0TSI的迈腾“内力”更加深厚,能满足那些喜欢操控感的商务精英人士。
装载2.0TSI的迈腾“内力”更加深厚,能满足那些喜欢操控感的商务精英人士。

  对于大众而言,1.8T是一款经典的发动机,升级以后的1.8TSI版本仍是中国的销售主力,不过,最能代表大众家族技术含量却是2.0TSI这款发动机。FSI是燃油(Fuel)分层(Stratified)喷射(Injection)的意思,T则是涡轮增压(Turbo),这种技术结合了汽油机和柴油机的优点,不但动力强劲,而且比大众原用的非直喷引擎节油15%,可以用“性能好且环保”来形容它。

  以往在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A4身上都看得到2.0TSI的身影,现在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也步入这个行列,追加的 2.0TSI有两个新的车型:舒适性与豪华型,价格分别为26.58万元和27.98万元。

  作为一辆行政B级轿车,2.0升的排量听起来有点难登大雅之堂,但如果你真的这么想,2.0TSI就会给你好看的。在涡轮增压的带动下,这款2.0TSI马力高达200匹,比1.8TSI足足高了40匹,升功率达到100,在量产车里算是相当难得。

  与1.8TSI相比,技术更精密的2.0TSI低转扭力明显要强大许多,甚至有股韧劲,但高转输出则有所削弱,整体输出特性可以说更加均匀、更符合日常驾驶的需要,而且,这台2.0TSI涡轮增压的特点已经不太明显,“涡轮迟滞”降到最低,整个加速过程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非常流畅,不过相应也少了过去1.8T引擎达到高速时有一个潜力爆发的感觉。

内饰做工精良
内饰做工精良

  2.0TSI噪音要比1.8TSI要大一点,每踩一脚油门,发动机就“哦哦”的响应,这种低鸣声要到4000rpm才开始变得清爽,高转声音则要动听许多,A6L和A4上也存在这种现象,看来是与发动机的调校有关。

  由于国内燃油品质的问题,这台发动机在中国并没有使出全部功力,省油的关键技术稀薄燃烧功能被封印,所以更多的优势体现在动力上面。这台2.0TSI从1800~5000转之间都能输出280Nm的最大扭矩,扭矩发力区间宽广,转速上升活跃,有着极为深厚的操控潜力。

  对于迈腾来说,1.8TSI已经绰绰有余,但2.0TSI带来的强劲刺激感要比1.8T高得多。在市区驾驶,发动机转速很容易保持在1500~2000转左右,踏下油门加速,发动机的转速上升活跃,无论是红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动力输出强劲程度都会超出你的期望。在高速上是这台2.0TSI发挥实力的地方,一路轻松加速到200km/h,动力强大而又平顺。只是高速下,整个氛围略显沉闷,缺乏一种刺激感与投入感,比起真正的运动轿车还是有点差距。

2.0TSI整体输出特性更加均匀。
2.0TSI整体输出特性更加均匀。

  最后,值得一说的是这台2.0TSI的省油特性,三天试驾期间,跑了300多公里,市区油耗大概在11L/100km左右,高速则可以降到10L以下。

  总的来说,装载2.0TSI的迈腾“内力”更加深厚,加上其原本就拥有的精良造车工艺、齐全的配置,越发能满足那些喜欢操控感的商务精英人士。

后排坐椅空间很大。
后排坐椅空间很大。

  试驾迈腾2.0TSI

  内力越发深厚

  文/图 周伟力

  迈腾2.0TSI主要参数

  最大马力:200hp/5100-6600rpm

  最大扭矩:280Nm/1800-4700rpm

  0~100加速时间:9.6s(实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