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丰田汽车季度盈利三年来首次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丰田汽车公司5月8日在东京表示,由于日元汇率走高,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北美销量的下滑,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度利润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全年收益的下滑也将超过27%。基于同样原因,马自达和本田等日系车企都预计2008年全年收益将下滑。

  这是该公司三年来首次季度盈利下滑。尽管丰田汽车公司的销售额上涨了3.8%至65700亿日元,但净利润仅为3168亿日元,与2007年同期的4400亿日元相比下滑幅度为28%。

  不仅如此,丰田汽车还预计2008财年(今年4月开始)公司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将出现9年来的首次下降。丰田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减少4.9%,为25万亿日元(约104日元合1美元);营业利润也将出现29.5%的下滑,降至1.6万亿日元;由于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纯利润预计将大幅缩水27%,仅为1.25万亿日元。

  落地:尽管受日元升值影响,丰田本财年的出口业绩仍将出现下滑,并且在美国这一丰田汽车的最大市场,其次贷危机引起的经济减速也将严重影响丰田在北美的销售业绩,但丰田汽车在中东和亚洲等新兴市场的销售仍将维持较好势头。

  其中,丰田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继续表现出信心。据丰田汽车公司上周表示,该公司预估其在华合资业务(包括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等)在2008~2009会计年度的销售量,将有望同比增长36%,从而达到64万辆。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