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籁下月上市 源自日产雷诺全新D平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7:41  新京报

  新一代天籁研发伊始即定位于日本、中国市场。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摄

  本报讯(记者尹蔚)日产新一代天籁将于6月16日正式在中国上市。与现款天籁相比,新天籁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中国基准,更在于首次将日产全新高级轿车平台———D平台应用于新天籁的开发。

  D平台是日产和雷诺合作打造的新平台。据介绍,D平台带来的升级首先体现在静音控制力上,新天籁的车身采用激光控制技术,使车身在各种路况下的震动均达到最低,隔音效果达到豪华轿车水平。此外,D平台的独立麦弗悬挂与多连杆后悬挂的组合设计,使得新天籁的减震效果比上代提高20%以上;此外,新天籁采用高刚性高扭力的车身结构,使得车辆在行驶中不易变形,扭力刚性提高40%。此外,新天籁使用390Mpa以上高刚性材料比例超过60%,并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了980Mpa的超强钢,有效提升了车身牢固性。

  新天籁是日产全面针对中国市场而打造的中高级轿车,而与新天籁同样诞生于D平台的车型还有Altima、Maxima和Murano,这几款车型均与天籁同级别,但目标市场有所不同。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这体现了日产在平台战略上与其他日系对手的差异。从目前来看,凯美瑞和雅阁基本上是一款车通吃天下,根据不同市场做出一定适应性改进,而新天籁则是针对中国和日本市场而打造的车型,外观、配置和内饰都力争符合中国口味,并且从研发之始就以中国市场为基准。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