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汽车销量下滑 车价不涨反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7:19  成都商报

  一季度进口涨出口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汽车进口呈快速增长势头,累计进口超过10万辆,达到10.32万辆,同比增长74.54%。另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汽车出口增长则处于减速状态。今年一季度的出口为17.9万辆,低于2007年四季度的19.9万辆。专家认为,人民币持续的升值是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4月汽车销量下滑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4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较3月份下降了11.2%,总销量552741辆,其中轿车销量下降12.4%、MPV销量下降10.4%、SUV销量下降6.9%、其它类型车销量下降8.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除MPV销量有所下降,轿车、SUV等都有较大幅度上升。

  4月车价不涨反降

  近期汽车原材料上涨,导致车市传出涨价声,不过从整体上看,涨价只是极少数车型,从整体上来讲,降价还是主流。据网上车市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产乘用车价格指数较3月份下降了0.3,所有细分市场价格走势都是下降趋势,其中豪华车价格下降了0.24、高级车下降了0.25、中级车下降了0.54、小型车下降了0.19。而4月份绝大部分厂商销量也均比3月有较大幅度下滑,且下滑幅度超过去年同期。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