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地位提升 薛荣兴统一指挥现代起亚中国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33  网上车市

  为了更加适应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顺应竞争环境的变革,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近日对组织结构做出调整,新成立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中国事业本部”,对其在中国各关联公司的相关业务进行统一指挥。本次组织结构调整的宗旨在于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中国事业本部”为中心,实现中国业务责任经营体系,制订相应的中、长期战略和政策规划,加强中国事业本部的功能。

  去年12月,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竣工,今年4月8日,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也圆满落成,在此背景下,两家合资公司整合并协调发展的需要更为迫切。为此,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做出如上调整,这也是为2010年在中国市场实现年销量100万辆而采取的战略性措施。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已正式任命薛荣兴副会长全权负责“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中国事业本部”的工作。身为华侨的薛荣兴副会长将随着“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中国事业本部”的启动,全权负责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发展的中长期战略、生产、销售、人事审核等重要事务。

  现代起亚汽车此番的机构人事变动与其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是密不可分的,事实上,自07年12月以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两大中国合资厂商,先后在生产能力与产品阵容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与提高。

  产能方面,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在最近分别实现了第二工厂的竣工。2010年,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年产能将力争达到100万辆,而随着组织结构调整与产品阵容的配套打造,届时现代起亚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构建出百万产销体系。

  配合于两大合资企业新工厂落成,投产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和北京现代的“ELANTRA 悦动”已经受到中国市场的全面认可。其中,“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自4月8日上市以来,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与具有明显优势的价格定位,实现了性价比在中级车市场的全面领先,预计首月销量可望突破万辆。

  在产能基础与新型产品的双项推动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0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势头令人振奋。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风悦达起亚08年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超过28%,达到了37,202辆。而北京现代方面,首季度也完成了近75,00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4.5%。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内部结构调整与强化统一化管理的完成,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在华发展增添了充足的动力。面对绝好的市场机遇与挑战,一元化中、长期战略和适应市场现状的快速决议流程,将最大化发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协同效率,加之更为本地化的管理,合力之下的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将有效对应越来越激烈的中国市场竞争。而在中国市场的优异成绩,也将成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全球市场地位上升的基石。

  (编辑 赵永健)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