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燃事故敲警钟 常州公交全部配备安全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6:19  常州日报

  5月5日上海黄兴路842路公交车辆突然发生爆燃事故,造成3死12伤的严重后果,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6日一早,一些市民就打电话给报社或是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反映我市部分公交车上没有安全锤,一旦发生意外很危险。

  记者从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了解到,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保障乘客安全,该公司6日开始为没有配备安全锤或是有缺损的空调公交车配备安全锤。

  据了解,上海此次发生爆燃事故的公交车辆系空调车,事后查明,发生爆燃事故的这辆公交车上没有配备安全锤,使得事发时乘客没有办法打破车厢玻璃,只得从已起火的车门处逃下车。据常州公交集团公司人员说,本市也曾发生过车辆自燃情况,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常州公交集团公司机务技术处副处长金煜鹏介绍,本市在各线路上运行的公交车有2021多辆,其中空调车占总数的44%,约有907辆左右,随着今年更新车辆,空调车的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空调车最大的问题就是车窗无法打开。一般来说,长途空调班车都配备有安全门或是安全锤,遇有危险可用安全锤打碎窗玻璃而逃生。金副处长说,我市在路上运行的空调车辆中,2006年以后上路运行的都按安全规定配备了安全锤,一般车上配有四五把安全锤,出现意外情况乘客只要用挂在车上的安全锤打破车窗玻璃就可逃生;2006年前上路运行的空调车有的也曾配备过安全锤,但运行一段时间后出现了人为缺损情况,还有一些空调车辆上根本就没有配备。

  上海公交车辆发生爆燃事故后,引起了该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对运行车辆进行了安全性能检查,要求没有配备安全锤或是缺损的空调车重新进行配备更换,近几天将全部配备到位。此外还对移窗车辆进行检查,对有损坏的移窗及时修配。金副处长表示,春夏季节运行车辆易发生安全性能问题,他们会按突发事件预案规定的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减小车辆自燃情况的发生,保障乘客的安全。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