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携手跃进走上精进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5:32  太平洋汽车网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商用车总销量达到128.97万辆。其中,南京依维柯增速突破25.85%,依维柯品牌累计销量达12207辆,比去年同期多销售2500辆,不仅是轻型客车行业平均增幅的两倍,更带动了高端市场技术的增加,成为上半年商用车市场的一大亮点。另有消息显示,跃进品牌的市场已经出现了触底反弹的局面,在国际、国内两大市场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与其他企业不同,南京依维柯似乎并不急于将销量的增长迅速放大,而是着眼于品牌的成长。跃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轻型卡车品牌,但销量却屈居第二梯队,但南京依维柯常务副总经理邓小海并不认为跃进被边缘化了,理由是每每提到轻型卡车的时候都少不了跃进,而且调查显示,在所有轻型卡车中,消费者对跃进品牌的忠诚度最高。他说:“今年的增长中,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来自竞争品牌。目前,跃进要做的是加大在主流市场的话语权。”

  在邓小海看来,跃进的首要任务是提高品质,使跃进成为高品质轻型卡车的代名词,而不是急于放量;其次是完善营销队伍,邓小海认为“赢在终端”。邓小海选择经销商的原则是“共赢”,只有懂得共赢理念的人才能成为南京依维柯的经销商,跃进网络的任务主要是整合;第三,在企业内部强调“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的五统一原则,从干部到员工实行统一标准的量化考核。

  据了解,目前南京依维柯内部管理井井有条,在南汽你能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冲力,主管销售的人员的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随时与领导、与市场保持畅通的联系。从销售情况看,年初依维柯与跃进的合并并没有带来巨大的振动,目前已经渡过了调整期,企业全部正常运转起来。由于执行了五统一原则,跃进职工的工资与原依维柯职工实现了统一,不仅提高了职工的积极性,而且依维柯的管理顺利地在跃进得以贯彻。前不久,南京依维柯推出了破冰行动,由于跃进采用了依维柯的质量标准,使跃进的质量得以迅速提升,高质量的跃进一上市就获得了市场良好的反映。与此同时,依维柯继续保持其在高端轻客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我国传统的轻客四大家销量增长了16%,而依维柯增长了26%;跃进今年将增长的目标设定在12.5%――保持与市场的同步增长,注重营销质量。

  就技术而言,邓小海说:“跃进无疑要植入依维柯的技术。我们具备了植入短头的条件,比较多地把依维柯的卡车技术植入进来。”

  在出口方面,邓小海介绍说:“跃进的世界也是世界的跃进,去年跃进出口6000多辆,今年8000~10000辆,我们借助依维柯的国际网络走国际化道路。网络已经启动,依维柯品牌60%的出口是借助依维柯的网络,跃进还处于产品认证阶段。”据最新消息,依维柯刚刚接到来自中东和非洲的采购大单,数量多达700辆,均为高端轻型客车,可谓“增量又增利”。

  今年2月6日的商用车大会上,南京依维柯已经将自己定位于“建成国际一流的商用车公司”。在邓小海看来:“有依维柯的基础加上跃进的稳步发展才是一流的商用车公司,一流是做强不是做大。在所有的厂家中,我们的产品线最齐全,无论载人的还是载货的,无论重型、中型、轻型的,无论高档、中档还是低档的。从商用车角度要有一个后续的产品,现在产品线比较清楚,依维柯,从后续的发展都有三部曲――强身健体、改头换面、脱胎换骨。”

  邓小海表示:“3年前我们规划:到2007年依维柯计划实现销售2.5万辆,今年我们将如期做到。未来5年,南京依维柯将实现再翻番,相当于现在公司前10年累计投资的总和(包括对跃进的投入),不只是投入的翻一番,市场规模的翻番,产品投入的翻一番。”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