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FRV能否成为第三代两厢车的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9:52  新浪汽车

  两厢车,一个以前消费者并不怎么认可的名字。在上世纪90年代两厢车似乎成了廉价代步工具的代表,以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为主的两厢车扣着制造工艺粗糙、动力性能孱弱、安全性极低等帽子。但是它们也有一个特点,就是在那个年代它们的价格具有绝对优势,满足了一部分先富起来的家庭的购车梦想,但是也正是基于此,两厢车廉价、低质量的印象似乎变得挥之不去了。看看老三样里,远低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的两厢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就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购车人的潜在消费心理。

  到了二十一世纪初,中国的汽车产业开始了大踏步的前进。无论从销量上、产品的制造工艺,还是产品国际化的理念上,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欧洲、日本畅销车型进入中国,给中国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一股新的风潮。此时,POLO、FIT、206(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引入,也让国内的消费者接触到了新一代、全球化设计理念的两厢车型。这些车型都是在汽车发达市场热销的车型,但是到了中国,由于历史的积淀就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这里面有很多典型的例子,比如同基于NBC平台的夏利2000远大于口碑极好的VITZ,FTT也是在国内先期生产了三厢FIT,尽管造型不尽如人意,但是一样比两厢的原型车卖得好。消费者对两厢车安全性低、空间狭小、低档的感觉依旧没变。当时听消费者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两厢车是夏利那样的么?不能买!”、“两厢车没屁股,不安全”、“两厢车没尾箱空间太小”。

  又过了几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年轻一代新贵消费阶层逐渐崛起,市场主流人群在对两厢车的消费观上逐渐发生了改变;而经过世代交替,中国两厢车市场也进入了第三代。此时,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一代两厢车型逐渐热销,而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也正是在这个时机下应运而生的。作为第三代两厢车型的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又具备了哪些特点呢?是否能成为第三代两厢车的代表呢?从消费者对购买两厢车型的价值取向以及关心问题的层面就可略知一二。

  正如前文所说,两厢车的消费者正在加速年轻化,他们有丰富多彩的生活,对两厢车的要求绝不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而是应当代表一种时尚、精品的生活方式。因此,他们对车辆外观要求是:必须潮流时尚;对空间的大小要求不高,但一定要有高利用率,驾驶空间与乘坐空间一定要舒适;内装一定要年轻化符合时代气息;同时在动力和操控方面,也一定要求希望可以带来充足的驾驶乐趣。

  环顾现在市场上的热销两厢车型好像没有一个可以达到这个标准的。福克斯突出动力与操控,但是在室内空间的利用率上不高;骐达强调空间,但是在动力与操控上又不突出;POLO具有德国制造工艺的严谨,但是空间和动力又不具有优势;206是操控很出色的小车,但是驾驶空间实在太狭窄了。

  而骏捷FRV正是结合了这些车型所有优点诞生的一款新生代两厢车型。空间方面:骏捷FRV在保证整体造型及116项主观评价指标可行的前提下,超大的2.58米轴距为实现充裕的腿部、头部、肩部空间提供了有力保证;内饰方面:精细工程之后的按键设计、4:6分可折叠翻转座椅设计、多处人性化储物空间等,使其完全可以作为“精品生活”的天然诠释;安全方面:骏捷FRV是以欧洲四星碰撞水平为标准设计的,FRV在自主品牌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车身设计方面:骏捷FRV体现的绝不是那种特别抢眼的“惊艳美”,但每一个线条、弧度都会让人回味无穷——因为其车身设计乃是出自世界知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手笔。

  综上所述,骏捷FRV集合了精品两厢车的所有优点,是一款精品、宽适、超值的第三代两厢车。现在我们说骏捷FRV能成为第三代两厢车的领军人物可能为时尚早,但是骏捷FRV绝对已经成为三代两厢车的典型代表。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