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启动整治涉牌涉证违法行动 举报可奖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8:31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姝 通讯员 江静)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自即日起,举报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线索一经查实,举报人即可一次性获得200元奖励。

  自本月1日起,北京启动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截至昨日,北京市交管局已接到30余起机动车涉牌涉证举报,现交警正在逐一核实各条线索,凡举报准确线索者,均可获得奖金。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动车涉牌涉证不仅侵犯了当事人合法利益,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许多隐患,甚至被一些市民称为“隐形盗窃犯”。涉牌涉证有一定的隐蔽性,所以设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社会氛围。

  据其介绍,根据公安部下发的《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意见》,群众举报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每起可获奖励200元。市民如发现线索,都可以拨打122报警。各交通支、大队,现都已设立专人接待举报,举报人基本信息都将会被保密处理。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