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积极推进两款前瞻性发动机技术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8:27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日前公布了两款前瞻性发动机技术的最新研发进程,公司表示,这两款先进发动机在未来的应用,可以显著提升通用汽车旗下产品在降低油耗和减少尾气排放方面的性能。同时,通用汽车今年还将向美国市场推出8款混合动力车型,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完善通用汽车节能环保型产品的结构。

搭载了应用均质混合气压燃技术(HCCI)发动机的土星Aura轿车

应用均质混合气压燃技术(HCCI)的发动机可以通过精密控制

  据悉,一款搭载了应用均质混合气压燃技术(HCCI)发动机的土星Aura轿车,目前正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和纽约市区进行示范运行。这款代表最先进的内燃发动机技术的力作,显示了通用汽车在推进现有内燃机技术研发上的进一步努力和最新成果。据了解,应用均质混合气压燃技术(HCCI)的发动机可以通过精密控制,实现燃油的完全燃烧而避免颗粒物排放。测试结果显示,通过应用一些其它先进技术,HCCI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可提升15%,并完全能够符合未来的尾气排放标准。

HCCI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可提升15%

  此外,通用汽车透露,公司研发的Duramax4.5升V-8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于2010年首次应用在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这两款轻型皮卡车型上。该款发动机由于在零部件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减少了多达70余个附件,与同级别柴油发动机相比,其自身重量有了明显降低。同时,相比于汽油发动机,Duramax4.5升V-8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以提升高达25%的燃油经济性。

  通用汽车主管全球动力总成和质量控制的执行副总裁Tom Stephens表示:在应对和解决汽车行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的过程中,通用汽车的先进动力技术战略将扮演重要角色。通过多样化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通用汽车致力于为实现“降低对石油燃料的依赖程度,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这一全球共同的目标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同时确保这些解决方案是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

  据悉,通用汽车先进动力技术战略的要点为产品持续创新、提升动力系统燃油效率以及推进能源多样化。这其中包括四个主要发展方向:

  现有内燃机和变速箱技术的完善

  可替代能源技术的研究与发展(E85乙醇燃料、生物柴油等)

  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型电混动力在内的汽车电气化技术

  氢燃料电池技术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