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车需求看好 五大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6:51  中国卡车网

  进入2008年,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作为投资品的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生产同比增长19.19%,增速仅微跌0.78个百分点,销售同比增长26.66%,增速增长5.55个百分点,产销率100.22%,同比提高5.91个百分点。

  虽然2007年以来国家强化宏观调控,但是全社会公路货物运输量和货物周转量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增长,幅度在10%左右,因此为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分析可知,重型载货汽车及底盘是带动整个载货汽车业继续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不过由于其基数也在持续扩大,因此增速同样呈现放缓的态势。

  2008年第一季度重型车(包含底盘和半挂牵引车)的销售增速达到了58.70%,虽然半挂牵引车的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是依然保持了46.85%的快速增长,其与重型载货底盘构成了拉动重型车市场增长的主力。

  目前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行业主要面临两大成本压力:其一是钢铁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其二是实施国Ⅲ排放标准所带来的成本压力。

  虽然目前载货汽车占整个汽车总量的比重已经远低于乘用车,但是其与乘用车薄利多销特征的根本不同在于作为投资品的高附加值,而且同样呈现满产满销的势头,因此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行业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前景依然广阔。当然与乘用车等一样,伴随着宏观调控的加强和基数的持续扩大,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行业的增速同样也会呈现放缓的态势。

  由此在汽车业细分之行业中,维持对商用车中载货汽车(含半挂牵引车)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不变。重点关注:潍柴动力(000338)、江铃汽车(000550)、中国重汽(000951)、东风汽车(600006)和福田汽车(600166)。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