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既环保亦劲道--试驾雷克萨斯RX400h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9:48  信息时报
雷克萨斯RX400h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RX400h外观图片

  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传达了强烈的信息:环保车型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丰田作为全球混合动力技术最为成熟的汽车品牌,不同于其他品牌刚刚进入这一领域,它已经在这一市场有所建树。丰田凭借这一优势推出了RX400h,是全球第一款混合动力SUV,它的出现改变了SUV车型相对耗油的现状,将动力与油耗之间矛盾抛到身后。

  里外富涵科技感

  雷克萨斯所有车型外观都拥有时尚、细腻、富科技感等共通点。RX400h也不例外,作为一部混合动力车,它完全承袭RX车系的设计。

  RX400h造型饱满而前卫。较RX350它在三个地方进行了小改。进气格栅由直瀑式改为纵横交错式;保险杠上新增了一处横栅式的进气口;圆形投射雾灯取代了RX350上面的方形雾灯。最能彰显其身份的则是车侧防撞条上的“HYBRID”徽章和车尾蓝色的RX400h标志。

  RX400h的车厢延续了富有科技感的设计风格。采用真皮与铝合金饰件的搭配设计,在表现质感的同时,又营造出颇富科技感的乘坐空间。银色金属质感的饰件成大“V”形装饰中控台;排档杆、车门把手等位置都运用了相同材质进行了点缀。中控台屏幕导入与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相似的Hybrid能源监测器,但RX400h多了后电动马达驱动后轮,所以系统演示的复杂程度稍高。

雷克萨斯RX400h内饰观图片
雷克萨斯RX400h内饰观图片

  不缺少驾驶乐趣

  RX400h的动力系统包括3.3升的V6发动机、前电动机和后电动机,提供电动四驱功能。汽油发动机和前置电动机产生的动力通过行星齿轮无级变速器输送至前轮。RX400h的后轮完全由最高功率达50千瓦的电动机驱动,在前后轮之间并没有传动轴。

  实际驾驶,作为一部SUV,RX400h的车身动态反应相当灵敏而直接。在宁静地起步后,加速力道充足,猛踩油门会有明显的推背感。方向盘轻重适中,手感上佳。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保证了让加速的过程中的平顺性。

  RX400h的悬挂系统偏向硬朗,在不良路面行驶时,会有少量震动传入车厢,当然这种震动会被厚实的座椅过滤掉。同时,震动的声音相当沉闷,显示出很好的车身整体刚性。作为一部四轮驱动的SUV,适度偏向硬朗的驾驶表现才符合它的本来面目,也更具有驾驶乐趣,RX400h做到了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