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延边遭大风突袭 汽车被吹到房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图为5月6日,在吉林延边一处公路路面高于两侧房屋的特殊路段,一辆轿车被大风吹到路边低处房屋的屋顶上。当日,吉林省延边州遭大风突袭,瞬时最大风力达到十一级,为延边历史上少有。中新社发秦俑摄

图为大风伴着黄沙飞舞。秦俑/摄

图为被大风刮倒的广告牌。秦俑/摄

  受东北低压冷风段过境影响,今天(5月6日)中午十一时三十分至十四时,吉林省延边州遭大风突袭,瞬时最大风力达到十一级,为延边历史上罕见。

  六日上午九时,吉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称瞬间风力可达七至八级,局部还伴有沙尘天气。气象台的消息称,当日十二时许,延吉市最大瞬时风力达到二十米每秒,不久最大瞬时风力便升至三十一点五米每秒,最大瞬时风力超过十一级。

  巨大的风力造成了不小的破坏。在延边州首府延吉市,许多公共设施、广告牌匾、路边大树都不同程度受损,甚至一处几吨重的通信基站的铁塔也被刮倒。

  大风带来许多富有戏剧性的场景。一辆轿车被大风莫明地“吹”到了路边的屋顶上。记者赶到现象后发现,此处地势特殊,公路高于两旁民房。据司机讲,当时他正在开车,在一处弯道,忽然一阵大风,车就飘了起来,还没等他回过神来,他的车就已飞离路面骑到了低处的屋顶上。

  延吉市一家汽车修配厂的工人介绍,今天他们一共为三十多台汽车更换了前风挡玻璃。许多司机称,玻璃破碎时,并未遭受硬物撞击,似乎完全是风力所致,实在令人费解。

  到傍晚时分,延边大部分地区天气恢复正常,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人员伤亡及财物受损情况的统计。(秦俑)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