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汽车:墙内开花,墙内墙外都要香(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37  中国青年报

  去年,长丰集团与国内手机龙头企业波导股份签订合作协议,合资生产发动机和轿车。在新公司中,长丰集团持有63%的股份,波导股份持有24%的股份。从未来发展来看,长丰汽车将生产三菱技术的车型,而长丰集团的波导项目则以自主研发、自主品牌为主。“我们正在与波导进行15万台发动机的合作,力求实现自主品牌的‘芯’升级;还有来自意大利、韩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在整车研发制造的各个环节为我们出谋划策。”陈正初说。

  “长丰把精力主要放在两个方面:一是全力发展自主品牌,二是与三菱合作。”陈正初明确表示,目前不会考虑与其他国外公司合作。这是不是意味着长丰与三菱的关系将更加亲密呢?此前曾有消息传出,长丰将与三菱成立股份对等的合资公司,三菱可能退出在长丰中所占的股份,然后与长丰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

  关于海外市场的开拓,陈正初表示,目前长丰汽车主要出口俄罗斯等东欧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在北美市场,长丰建立了商务办事处,正在积极发展合作伙伴,构建服务网络,申请车型的准入认证。

  提到北美车展,陈正初告诉记者,长丰已经参加两届了。2006年,北美车展组委会首次向长丰发出参展邀请。“去年那届,是组委会请我们去的,我们就把车拿过去了,反响还不错。今年,他们又邀请了我们。事实上,我们是中国所有汽车企业中,第一家被北美车展正式邀请的企业。”陈正初说。

  “我们在北美做了细致的市场调查,猎豹CS7价格定在3万美元左右,在北美销售一定会有市场。当然,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有严格的准入标准,比如说NCAP最好要达到5星,排放要达到欧IV,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都有严格要求。欧美市场对中国自主品牌是一种考验,但我们必须经受住考验。”陈正初如是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