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7220“小红旗”:德国底盘加美国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22:00  新浪汽车

图为红旗CA7220资料图片

  CA7220“小红旗”

  “小红旗”是自原有的80年代“红旗”轿车停产后,重新投产的第一批红旗车,型号叫做红旗CA7220系列。

  此时,一汽已经在与德国大众在奥迪100轿车的国产项目合作中,吸取了大量国际同时代的先进汽车技术与开发理念。全新设计的“小红旗”完全摆脱了之前“红旗”轿车的设计风格,外观与底盘源自成熟的奥迪100技术,而动力总成则选用了早先引进投产的克莱斯勒2.2升M488引擎,辅以德国的016变速箱,理论上比奥迪100拥有更高的动力性能。红旗CA7220外观于同时代的奥迪100几乎完全一样,只是由于动力总成的改变,引擎舱盖加高了8毫米。

  为了适应国内用户的不同需求,一汽在CA7220的基础上研制了一批变形车,包括加长、敞篷、防弹等特种型号,但是都没有形成规模化生产。

  从1992年红旗CA7220投产后,一汽于1998年10月18日推出了装备4ge发动机的红旗98新星轿车,后叫称为“红旗名仕”。2000 年,推出了红旗世纪星,改用奥迪200的底盘,装备2.0升V6的日产引擎,并配有全气囊、真皮座椅、电子防盗锁、巡航定速等一批当时先进的安全、舒适配置。2004年,2.4l排量的世纪星投放市场,其动力再次改为2.4升的奥迪V6引擎,最大功率110KW。但是客观的说这几代“小红旗”轿车都没有完全摆脱奥迪家族的影子。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