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业务走出困境 净利4亿美元增近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1:09  上海证券报

  全球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复兴初现成效。昨日,上海证券报从通用汽车中国获悉:尽管2008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整体净亏损33亿美元,但其汽车业务已经走出困境。汽车业务的税前利润约4亿美元,同比净增近七成。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营业收入更创下历史新高。

  通用汽车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首季,通用汽车公司营业收入达427亿美元,同比减少7亿美元,主要受美国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务收入的减少拖累;净亏损额为33亿美元。

  但通用汽车称:除去29亿美元的特殊项目计提后,通用汽车本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额则为3.5亿美元。这些特殊项目计提均为非现金形式,包括在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AC)上14.5亿美元的产权投资损失、支持德尔福破产和重建而产生的7.31亿美元、北美和欧洲业务的结构性成本支出计3.24亿美元以及欧洲业务区域的递延税抵备3.94亿美元。

  如果扣除这些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的季报显示:公司汽车业务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公司汽车业务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61亿美元,达3.92亿美元。美国本土以外市场的汽车业务营业收入增长20%,增长最快的主要为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等金砖四国。

  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