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猎豹速度前进 长丰汽车每年会推2-3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9:57  新浪汽车
以猎豹速度前进长丰汽车每年会推2-3款新车

李建新董事长和黄健翔共同为猎豹CS7揭彩

  新浪汽车讯 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明确表示:“长丰将在国际化战略的指导下,实现由本土品牌向国际化品牌的转变、实现由专业的SUV制造商向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的转变。”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也指出:“在未来的几年当中,长丰每年会以2~3个的速度推出新产品。”据了解,为了实现这两个转变,长丰分别在产品、渠道和营销方式进行了改革创新,以猎豹的速度不断前进着。

  “产品多元化”打造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

  一直以来,长丰都是以SUV作为核心车型,轿车、CROSS等车型则从未涉足。但是从今年起,长丰不仅推出了旗下首款轿车——骐菱;还将在今年10月上市国内首款真正的CROSS车型——猎豹CS7。这两款车的面世,充分说明长丰已经开始了向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的转变。

  据陈正初介绍,长丰的两个轿车平台,包括两厢车、三厢车,都已经开发完成,在目前长丰已有的平台上,将衍生出新的SUV和MPV车型。不难想像,按照每年2-3个新产品的速度,长丰汽车将很快成为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

  目前,随着产品线的丰富,长丰汽车的销售渠道也将有所变化。以往,长丰汽车70%的销售量大都是通过集团采购来实现的,政府和军队对长丰汽车品质的青睐成为长丰汽车笑傲市场的重要武器。而现在,长丰汽车的产品线覆盖猎豹、骐菱轿车和帕杰罗三个品牌,“因此在销售渠道上,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一刀切,而是要实行分网销售。现在的初步规划是,这三个品牌各用一张销售网络。”陈正初说。

  他还表示,今年,长丰计划总投资3000万,在全国再建设10个4S店,以切实提高长丰汽车的终端销售能力,并对整个品牌的营销网络进行整合和规范,对各级经销商进行持续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目前,猎豹的一级经销商是60多家,今年公司将把二级经销商按照一级经销商的原则和政策来进行管理,并把现有的销售网络重心下移,由省级中心向二级城市作扁平化处理。

  今后,随着皮卡等其它产品线的不断壮大,销售网络还会再进一步进行适当的调整。相信,销售网络的调整一定会对长丰整体的销量起到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赛事营销助推长丰走向国际

  赛事营销是长丰汽车向国际品牌转变的重要方式,不断创新的营销方式也是长丰一贯坚持的。07年,猎豹CS6通过新都市摇滚音乐会的形式开创了音乐营销的先河,为这款纯正都市SUV赢得了良好的品牌记忆度和市场环境。

  今年,长丰将采用更大的手笔——赛事营销。长丰猎豹车队在国内赛场上的辉煌成绩为长丰汽车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一直以来,长丰猎豹车队受到了汽车发烧友们的热情支持,同时越野文化也已经成为长丰汽车不可或缺的品牌文化。在去年在国内越野赛场上,长丰猎豹车队又取得了“双冠王”的辉煌成绩。今年,长丰猎豹车队更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知名的“穿越东方”马拉松越野赛。陈正初说:“挑战这项十倍难度于达喀尔的顶级赛事,长丰猎豹车队必将在国际赛事中开创一个新纪元。也就是说,赛事营销将成为长丰汽车今年的主要营销策略,相信会成为继音乐营销之后的又一经典营销案例。”

  其实,任何的营销策略最终都是以产品为基础,产品品质才是最根本的东西。长丰汽车就是通过赛事营销这样的模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产品的品质。08年,长丰汽车将利用 “穿越东方”马拉松越野赛这样难得的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自主品牌的实力,向国内外的消费者传递长丰汽车产品优良的性能和可靠性。

  其实,赛事营销对长丰汽车而言,不仅是创新,更是突破。从企业层面来讲,长丰猎豹汽车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顶级越野赛事,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国际赛事,参赛本身就是一种突破,不但表现长丰汽车在赛事上的领先地位,也向世界展现中国汽车走向世界舞台的一种自信。

  从产品角度来说,长丰汽车热衷于各项越野赛事,不仅是为了获奖,其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赛事检验、改进产品的品质。相比达喀尔越野赛,此次赛事难度更大,是目前世界上路线最长、规模最大、耗时最多、最为艰苦的越野赛事,这将更加考验猎豹SUV的性能。长丰汽车将根据每一次的比赛情况,不断改进改装技术,并转化为自主研发的动力源泉,在将来的汽车研发与制造中不断提升自主研发的技术水平,加强长丰汽车的创新能力,制造品质更好的汽车。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