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平宁情结--试驾奥迪A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9:56  中国汽车画报
奥迪A5外观图片
奥迪A5外观图片

  奥迪最新的“秘密武器”——A5终于来到中国,如今,德国的“三驾马车”生产的准GT车型已经悉数到齐。作为前任奥迪设计总监德·席尔瓦的得意之作,A5将以奔放的亚平宁风格和德国式严谨的造车工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热情的亚平宁半岛盛产设计大师,艾维诺·马蒂尼、乔治·阿玛尼、宾尼法利纳,当然还有德·席尔瓦。正是这位性情奔放的意大利人给原本有些古板的奥迪带来了地中海之风。就像当年班格勒的设计思想在业界所引起海啸般的轰动一样,当新一代的奥迪出现在镁光灯下的时候,人们同样震惊了,只不过这次将所有溢美之词送给了奥迪。

  自负的德国人能聘请一位意大利人作为自己的设计总监,除了德国人确实信任德·席尔瓦能传承奥迪的设计语言之外,我们只能佩服他的设计功底。站在任何角度向A5望去,你都不会将它错认成其他品牌的车型。“身材就像是雕刻,少量但是精确的线条,优雅的肩膀,极致的平衡。”没错,当德·席尔瓦描绘A5的话语萦绕在脑海的时候,我看到了从车头流淌出的海浪线,它将A5变成了一艘游弋在地中海的游艇。而车头上两条坚定的折线勾勒出了船舷。请不要怀疑,这依然是奥迪,巨型的中网、颇具神韵的头灯和丰满的车尾,这就是奥迪的名片。


奥迪A5高档、精致的内饰——奥迪永远都会带给你德国式的严谨

  如果内部依旧是老奥迪风格的话那就有些对不住这么风情万种的外形了。当然,这也不是奥迪的性格。内饰一如既往地高品质,亚光的按钮和银色的配饰营造出了奥迪式的运动感。用手轻抚着细腻的内饰件,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点火按钮就在右手食指下,轻按两下,仪表上两只红色的指针迅速摆动,它们在挑逗着你的交感神经。来吧,再次按下点火按钮,车头那台纵置的3.2升V6发动机苏醒了。

  轻轻地轰几脚油门,发动机转速指针随着你的思想同步上扬。挂上S挡,不要吝惜97号汽油,将油门踏板拍到底,发动机转速直逼7000转。如果你依旧不松懈,这台V6会非常乐意一直怒吼着冲锋,6挡自动变速箱也会一直保持在最高效率状态。非常遗憾,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没有测得这辆A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但以这样的表现,加速时间在7秒以内是没有问题的。

  此时的A5发出来的声音已不像怠速时那般凌乱,在这里只有纯正的声线。而且发动机的平顺性确实很不赖。

  快速行驶时你依然有时间欣赏窗外的美景,除了通透的视野,调校扎实的底盘会让你觉得很放松。或许过于轻盈的方向盘有些出乎意料,但A5毕竟是一辆准GT,它的主要任务是在城际间快速舒适地行走。而那些安装在前副车架上的叉臂和紧固在车身上的后梯形连杆只是为了周末到多弯山路上小飙一下准备的。如果你确实对反应敏捷的轻巧方向盘和舒适又有韧性的悬挂不满意的话,奥迪还提供一副运动底盘以备选择。作为测试编辑,我们很希望在接下来的专业测试中奥迪能为我们提供一辆配备运动底盘的A5,因为它将是继我们测试过的TT之后最具运动风范的奥迪车了。

点火之前的仪表自检都会令你热血沸腾
点火之前的仪表自检都会令你热血沸腾

  不过,即便是这辆“普通”型号,操控感也已经很棒了。这要托发动机后移的福,车身的前后重量分配更趋于合理,奥迪以前的诟病——车头重而导致的转向不足变得不易察觉。

这是一般行驶在公路上的地中海游艇
这是一般行驶在公路上的地中海游艇

  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这辆鲜红色的A5足以赚取200%的眼球,那一组杀伤力极强的日间型车灯当然是重点之一,但优美的线条和高贵的气质是人们将它难以忘怀的主要原因。或许跟这辆品质十分优异的奥迪车交流情感之时,谈俗不可耐的价格问题太煞风景,但它毕竟还是辆车。虽然在截稿的时候,A5还没有正式在国内上市,但是根据竞争对手的价格,如果手中的这辆3.2 FSI quattro买到70万元还是可以接受的。

  文/王磊 图/贾罗威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