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620将于6月投放市场 价格预计7-9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2:25  新浪汽车
力帆620将于6月投放市场价格预计7-9万(图)

力帆620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北京车展上,作为力帆初次亮相的首款中级车---力帆620在北京车展上备受关注,除了其神似宝马3系的外观外和驾驶舱内多处人性化设计外,就是力帆620排挡杆“严重倾斜”的问题,尤其是后者引起了广大车友和业内人士的密切关注和热议。

  排挡杆”倾斜式”设计引争议

  力帆620“倾斜”式排挡杆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广大车友和业内人士对该款新车排挡杆怎么是倾斜的而感到不解,甚至有人误认为是新车质量问题。

  力帆620、花冠“倾斜”式排挡杆设计

  事实上,力帆620排挡杆设计大胆采用“倾斜式”排挡杆的设计理念.作为一款家用兼商务用车,须实用又舒适。力帆汽车从设计之初就认为620必须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遵循“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驾驶乐趣”。所以,力帆620多处采用了人性化设计理念,并应用人体机能学原理,对于排挡杆就采用了富有科技感的“倾斜式”设计,一方面排挡杆向左倾斜式可以充分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给驾驶者一种包裹式的感觉。另一方面,考虑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换档顺手、流畅,在汽车起步的时候更加迅速、从而强调操控乐趣,是出于一种方便、简捷的设计思路。

  笔者了解到,“倾斜式”排挡杆设计在很多中高档车型上都能看到,尤其是北欧车。譬如萨博9-3、9-5,沃尔沃S60等车型也采用过该种设计风格。北欧车系以强调操控性能和人性化设计为主,突显驾驶乐趣和速度感,尤其是沃尔沃S60的太空型排挡杆设计十分科技且人性化,此外还有丰田花冠。象类似的还有丰田威驰的仪表盘设计,仪表盘略微向驾驶员侧倾斜。这种设计是为了减少视线的移动,提高驾驶的安全性,都是为了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除此之外,力帆620在内饰设计、搭配中,具备了中高档车的品质,而且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譬如水温表和测量表采用精确的刻度式指示等。

  力帆620采用了上深下浅分体式中控台设计风格,在中控台中央一条桃木内饰嵌入其中显得精致高档。蓝色的LCD液晶显示屏让所读数据一目了然。尤其是转速表和车速表在外形上以力求简约的设计理念,呈完全对称布置,令人赏心悦目。

  力帆620仪表为柔和蓝色背光,且组合仪表具有背光的亮度可调功能。该种设计风格明显延续了丰田雷克萨斯的组合仪表设计风格,可以根据驾驶员的意愿随意调节,体现了节能的优点力帆620在科技智能化设计方面可以看出设计师花了一翻功夫,水温表和测量表采用刻度式指示,油量和温度发生变化时,都会在电子刻度计上精确显示出来。每五升油变化为一格,以此来提示驾驶员,供驾驶员针对精确的数据变化采取相应的补给燃料措施。

  据透露,力帆620将于6月正式投放市场,价格预计将在 7-9万。届时,力帆汽车将日益丰富,产品序列线将拥有力帆520、两厢力帆520i、力帆620三款车型。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